洪深:汪洋扭转“车碾女童”讨论方向禁止放大“冷漠”

(参与20111021日讯)羊城晚报昨日(20111020日)报道显示:汪洋扭转“车碾女童”讨论方向禁止放大“冷漠”。

题为《华南师大教授:应在小悦悦事件出事点立碑警示国人》消息说,19 日,广东省社工委组织召开了第一场“谴责见死不救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与会者都认为,舆论不应该过分放大该事件折射出的“冷漠”。


与此同时,广东各报还刊登了多篇广东人“助人为乐”的正面报道。这显示,以汪洋为首的广东官方已介入“车碾女童”讨论,企图淡化“车碾女童”事件中的道德“冷漠”。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汪洋在京开六中全会,广东舆论一度自由讨论了“车碾女童”一周,结果公众多认为,“车碾女童十八人路过不救”的关键,是政府腐败无诚信导致社会道德崩溃。凤凰台评论员梁文道昨天在节目中说,“车碾女童”悲剧证明“我们道德教育了中国人十几年,越教越坏!”——中共的党文化腐蚀,是中国道德沦丧的根本原因!

此次汪洋扭转“车碾女童”讨论方向,禁止放大“冷漠”,表面上是维护党的形象,实质上是为了维护自己在十八大上位,维护以胡锦涛为代表的团派在十八大权力分配中的主导权。因为,“车碾女童”彻底崩溃了“幸福广东”和“和谐中国”。

这一信息表明,所谓汪洋放松广东新闻管制的传闻,实属捕风捉影。

20111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