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把上访人员卖进砖窑厂“做黑工”

南都短评

湖南邵阳市隆回县六都寨镇泌水村农民阳湘正,今年6月进京上访,遭一群不明身份的人“绑架”,被押往河北沧州吴桥县一家砖窑厂“做黑工”———直到一个月后从“魔窟”逃出。阳湘正的遭遇及其背后的“黑砖窑”才渐被外界所知(见1019日《南方都市报》)。

在人们声讨将上访人员非法关进精神病院、“黑监狱”的浪潮尚未消失之际,又曝出将上访人员卖进砖窑厂“做黑工”。他们与服刑人员相比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剃成光头,穿着识别明显的统一“制服”,夜晚被锁进铁门,白天在监视下干活,不听话就打,用皮带抽,电棍击,没有工钱,和狗睡在一起,不准乱说话,不准询问对方情况,也不准打听那里(指砖厂)的情况……
阳湘正被卖进砖窑厂“做黑工”看似与地方干部没有任何联系,其实疑点重重:69日凌晨,在北京有人以2400块钱月薪进行诱骗招工,阳湘正信以为真,当他来到车旁发现情况不对时,为时已晚,被两个人硬塞到车里。
阳湘正的手机在进厂之初就被扣押在老板那里,根本无法向外界传递自己被控制的消息。然而,吊诡的是69日上午村里就传开了,说“阳湘正到北京上访,已经被抓起来坐牢了”。
是谁能准确地知道阳湘正的身份,并及时将阳湘正到北京上访,被控制起来的消息传递出来呢?第二天,阳湘正的爱人谭桂轩找到六都寨镇派出所报案,“派出所说你们不要再上访了,你们写个保证,我们就给你去找人。当天的报案没有受理。”让人更加愤怒的是砖窑厂负责人温永清说,是每人1600块从他人手里“买来的”。
对于阳湘正如何从北京被运至河北,是谁把阳湘正卖进了砖窑厂从上访者变成“黑奴工”,其背后是一条怎样的输送链条?有着怎样的组织或背景结构?我们期待着有关部门深入调查,并对有关人员进行严惩。否则,将上访人员关进精神病院、“黑监狱”,卖到砖窑厂“做黑工”等损害上访人员利益的事情就不会绝迹,甚至还会有愈演愈烈之势。这不仅是法治之耻,更是社会的悲哀。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