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中国对限制互联网自由作出解释



图片资料:网络控制
GettyImages

作者 法广

美国方面1019日要求中国在限制互联网资讯自由上提供更多的信息。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柯克在一份公报中表示:美国已经要求北京当局提供中国商业网站相关法律和规定,如果属实,这将被美方视为是一种贸易壁垒。

公报表示:美方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定,向中方寻求,一旦美国在华网站受阻将会给其带来何种贸易影响。公报说,此种贸易壁垒尤其会影响到美国在华的企业。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柯克在这份公报中表示:对于那些希望招揽中国网民的美国服务供应商来说,成功的关键是美国中小企业在中国有一个畅通的网站。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还表示:美国在华的中小企业表达了他们的业务在中国遭到周期性干扰的担忧。美国方面提出的要求明确涉及到在中国的商业网站信息。
去年初,美国官员称拟向世贸投诉中国互联网限制资讯自由。

20101月底,美国言论自由团体代表律师GILBERT KAPLAN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 已要求该组织提供更多信息,因为他们正考虑是否就中国的互联网限制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投诉。有关律师说,美国贸易代表处在两年前曾计划向世贸投诉,但多间美国互联网公司不愿意公开支持,担心可能受到中方报复。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