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组织对中国人权迫害者追责

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表示,将向各国政府递交原山东临沂市委书记李群的资料,要求国际社会拒绝这位迫害陈光诚的中共官员入境,并计划在海外发起法律诉讼,向中国迫害人权的党政官员施加压力。


在美国的民间组织公民力量,已经向美国国务院官员递交了现任中共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的有关材料,并介绍了陈光诚遭遇迫害的情况。美国《参与》杂志报道说,公民力量组织要求美国政府拒绝李群任何入境美国的申请,同时表示,如果李群进入美国,公民力量将发起法律诉讼行动,对他进行起诉。

李群是原中共山东临沂市委书记,也是对陈光诚进行人权侵害的直接责任人。
公民力量负责人、哈佛大学研究院杨建利博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海外关注和支持中国追求民主人权的组织,不仅应该反对迫害人权的制度,也必须追究官员个人的法律责任。

具体执行政策和执行法律的官员本身是有很大的空间的。他可以往恶里做,也可以往善里做。我们把陈光诚的案子作为第一个案子进行这样的处理。李群是在陈光诚的案子里要负最主要的责任的。现在到临沂到了省委做常委并做青岛市市委书记。有希望成为山东省省长的人选。那么作为省长也有很多国际事务。那么,我们首先要求各国政府拒绝李群入境。这样使得其他的人权侵害者就有所忌惮。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曾因协助农民维权被判处徒刑,
20109月出狱之后仍然没有自由,被山东临沂地方当局非法限制自由。近期以来,中国网民发起看望陈光诚的活动,多人遭殴打和挟持。

杨建利表示,相关的活动不会限制在美国,他们将会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发起类似的行动。

我和公民力量的很多工作人员还有其他的人权活跃者包括国际上的人权组织都会游说各国政府到各国的议会演讲,把这些案子都带到国际视听中去。

旅居美国的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对公民力量的这个行动表示支持。他介绍说,在海外发起针对中国人权迫害者的法律行动,最早由法轮功团体发起,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认为这是一种有效的支持中国人权进步的措施。

所有的制度都是由具体的人维持的。一个是制度本身和法律的问题;另外一个就是人的问题。个人的官员的这种具体行为,实际上法律并不允许,他们就是这么干。就是这么侵犯和迫害。对于这样的就更可以提出法律方面的追诉。
杨建利博士表示,未来几年,公民力量将和其他海外人权团体一起,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的人权问题现状,并希望世界各国采取行动,拒绝中国继续出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前不久我在世界非政府组织高峰会上提出了一个阻止中国政府再次当选联合国理事会成员。这个活动可以结合着我们这些活动一起进行。让这些案件不断的在这些人权机构里得到反应。从现在开始就要游说各国政府,让他们在明年的投票中要对中国说不。

他介绍说,针对李群的行动只是开始,以后他们也将针对其他中国的进行人权迫害的各级官员发起类似的行动,以迫使中国政府官员减少人权迫害行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