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式”是一种罪恶的增长模式

近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模式越发引起全球关注,成为一个焦点性热门话题。在我看来,中国模式就是一种罪恶的增长模式,它反人类、侵人权、灭人性、无人道,对中国人民是犯罪,对全世界开了恶例,自然也是威胁!


1中国模式是专制极权统治下增长的模式

迄今为止,中国经济增长最显著的背景,是封建专制统治特征的制度背景。在极权主义者的心目中,只要在速度上超过和赶上发达国家,专制制度就取得了统治的合法性,就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如何高速增长呢?除了层层造假外,就是千方百计增加投资,特别是利用外资,包括以破窗理论指导的无效投资,比如将城市马路装上拉链,不停的挖、不停的填。光是投资拉动,仍嫌速度不够快,怎么办?以开放为名,大搞特区、开发区,大规模利用外资,将境外资本吸引到中国投资办企业,搞资本集中,走的是懒汉式寄生型经济增长的路子,也就是将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寄托在外商投资形成的增长上。近几年来,中国的当权者似乎自以为得意,好象全球经济一塌糊涂,唯有中国经济一枝独秀,风景这边独好。不仅给国际上一个错误的信号,就是封建专制独裁制度也能实现很高的经济增长;而且也是掩耳盗铃,夸大成绩、掩盖罪恶。

2中国模式是剥削和掠夺人民财富的模式

由专制极权制度决定,中国整个经济增长围绕统治者的特权利益展开。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利用计划与市场形成的双轨制,通过特权将计划内物资倒到市场上高价售卖,所谓官倒成风,引发学生上街示威。九十年代至今,政府利用对土地的所有权,在不对城乡居民负责和不受监督的前提下,疯狂地圈地卖地,剥夺了大量失地并得不到合理补偿的农民和被强制拆迁的城市居民,从低价征地到高价卖地掠夺了大量的土地财富。政府在改革中越来越大,集中的资源越来越多。1978年,中央财政收入占全国财政收入的比重为15%,中央财政支出占47%,到了2007年,中央财政收入比重变成了55%,支出比重变成了23%。本世纪以来,各级政府财政收入年均增长在20-30%左右,但GDP只在10%左右,居民收入则不足10%。高度集中了太多的财政收入仍不能满足政府无底洞式的挥霍浪费和化公为私,每年照样打上上千亿元的财政赤字预算。这也不够,再卖光名义上归全国人民所有事实上为少数当权者所有的国有土地,城市国有土地卖完了,再通过行政区划调整,以城市化为名将乡村变为城市,把农民手中的土地征用为国有土地进行出卖,产生了臭名昭著的土地财政。就这仍然不够,怎么办?发行货币搞通货膨胀,近些年,货币量增长在20-30%左右,实际上是用货币发行征税,城乡居民收入大大缩水。这里最典型的,除了四万亿元的拉动内需,就是靠发行20几万亿钞票获得的3万多亿美金的外汇储备(这是最赤裸裸、野蛮的掠夺,以外资企业为主体的创汇被通货膨胀流入了专制政权的腰包,开放为统治者利益服务的目的也昭然若揭)。超常规增长的财政收入、上千亿的财政赤字、超10万亿元的卖土地钱、加上4万亿拉动内需,再加上20多万亿超量货币发行形成的3万多亿外汇储备(多年整个利用的外资比这个数字要小得多),还有各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形成的10万亿金融债务,请问:有史以来、现在全世界有哪一个国家能象中国政府如此富有

3中国模式是压榨人民的模式

除了赤裸裸的剥夺,中国模式对中国人民的摧残和压榨同样令人发指、气愤填膺。这些年来,中国发生的矿难接连不断,不是瓦斯爆炸,就是矿下透水,每次死伤人数成百上千,让人触目惊心,心惊胆颤。中国的矿难是专制独裁制度的必然结果,主要不是来自技术性的原因,乃人祸而非天灾。首先看从中央到各级地方政府,当政者的思维整天想的是如何在增长速度上创造奇迹,在经济总量上赶上和超过发达国家,增长的模式是典型的急于求成、急功近利模式,根本不可能考虑劳动人民的死活。其次,许多政府官员与矿主勾结在一起、狼狈为奸,成为矿主推卸责任的保护伞。有些政府官员,包括生产安全局长直接参股或控股煤矿。再看看在全世界都臭名远扬的毒奶粉、毒大米、化学爆炸、污染中毒、强制拆迁死人、童工等恶性事件,都赤裸裸、血淋淋地验证了当权者只有自己的私利,根本不对人民负责,也不受人民监督,完全不顾人民苦难和死活,将所谓创造奇迹的中国模式建立在劳苦大众的血、汗、泪基础上。这样一种模式,连老百姓的安全都不能保证,在可怕的环境污染和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面前,生病是莫明其妙的怪病,无助地处于慢性死亡状态,何谈发展与奇迹

总之, 中国模式以专制独裁为基础,为极权主义者服务,带给民众的是无尽的罪恶,既使无人性,又惨无人道,反人类。既然是罪恶模式,就必须群起而攻之,人类共讨之,揭露这个模式的虚伪性和欺骗性,戳穿不民主、专制也能创造奇迹的谎言,让这个模式走向灭亡。除此,别无它途!

RFA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