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茉莉花革命种子计划

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目前,茉莉花革命网日访问里为23万人次,比较稳定。但如果我们如仅仅只满足于自己开阔眼界,那对于民主运动的推动意义是比较有限的。事实上,也有很多普通网友很想为民主事业做点什么,但却不知从何做起。
一般而言,无论是政治改革,还是对腐朽政权的革命,都必须有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开启民智。即普通民众的觉醒,公民权利意识的形成,民众对于民主、平等、自由等观念具有基本的认知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基本的价值认同。开启民智的首要条件是言论基本自由,但中国是一党专制的极权政体,这几年政治左转很明显,指望政府放开言论并开启民智无异于天方夜谭。

假如民智不开,民主运动将得不到广大群众的支持,而没有群众基础的民主运动必然没有成功的可能。因而,在当前的中国,最重要的是打破统治者的信息垄断和对国内民众进行民主启蒙。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追求民主的网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面临的重要任务就是宣传与启蒙,以打破统治者的信息垄断,逐步开启民智,积蓄民主力量。当大部分人都不再接受官方的那一套谎言时,变革的时代便必然会到来。
我们争取达到的初步目标是通过公民意识的觉醒借助网络意见表达来倒逼政治体制改革。这种通过网络表达不协作的民意其成本较小,风险也较小。在专制的壁垒为民主、自由所打开了一道口子后,历史的车轮会持续推动中国走向进步。
在网络倒逼政治改革未成功或进度不大的情况下,如权贵利益集团继续顽固地倒行逆施,维稳的压力会越来越大。而持续的刚性维稳会导致社会扭曲越来越严重,当社会矛盾达到临界点后,中国最终会迎来非暴力抗争的街头运动(广场革命)。此时,通过体制外民主力量与体制内进步力量的良性互动,社会最终形成妥协,逐步走向民主宪政。这种过激的变革必然会导致短期阵痛,但长远那种阵痛是中国真正成为现代国家所付出的必要成本,启蒙越好则阵痛越小。
广场革命需要民主力量的积蓄,也需要有一个凝聚人心的暴发契机。在中国,比较明显的契机是大陆制造口实武力攻台时(在大陆未民主化之前, 不统不独必然是台湾的主流意识,大陆只有武力才可能统一台湾, 例外的情况是在台的共谍当了总统),其它则为突发情况所引起。
我们呼吁广大网友积极行动起来,以自己为中心逐步向周围传播历史真相、中国现状、民主思想以及其他敏感信息,并视情况可与有相同抱负的亲友组成联系紧密的小团体。我们要在注意安分防范的前提下利用网络手段传播翻墙软件和敏感文章。这样,每个网友即是一粒撒播民主思想的种子,持续地接力传播会让更多国人的思想逐渐觉醒。
在目前的中国,民主启蒙并进而扩大茉莉花宣传的有效且较为安全的路径有三: 一为口耳相传;二为邮件传递;三是借助论坛或微博等传播。
假如茉莉花网友有5000人参与该计划,则我们通过口耳相传直接影响的人就会有5000×10人,间接影响为5000×30人;通过邮件传递影响的网友为5000×20×?,收到邮件的网友按1/5学会翻墙,1/20成为茉莉花网友计算,则数字必然相当可观;论坛传播的影响也不容小视。持续地传播,会导致民主的力量如滚雪球越积越大。
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参与茉莉花种子计划,让民主、宪政、法治、人权等思想在中国大地四面开花。
改变中国,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口耳相传
口耳相传即通过直接的思想交流向自己身边的人群传播民主理念。要注意,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在中国宣传成西方的东西,具有贬义色彩,故最好结合热点事件、中外对比、数据分析等进行民主理念传播。
口头宣传不会留下证据,所以一般不担心会被出卖,这种方式也不容易找到源头。当然为稳妥起见,除极为熟悉的人以外,不要轻易谈论茉莉花革命。
中国长期的充满谎言的爱国主义教育使相当多的人成为爱国愤青,成为狭隘民族主义者。其特征是爱党与爱国不分,反美进而反普世价值,看问题容易绝对化。目前受洗脑最深的是以90后为代表的学生人群,故而目前并不具备再来一次学生运动的群众基础。
民主启蒙的重点目标人群应是学生、体制内外工作的青年人,包括军队、警察等特殊机关。年龄组别则以80后、90后为重点,70后、60后次之。
传播民主思想的过程其实也是学习与思索的过程。大家要对中国现状有一定了解,对民主宪政有一定认识。 分析问题也要多角度把握,以打破普通国人长期洗脑后所导致的统治者思维习惯。
.邮件传递
1.发件邮箱:首选Gmail (https://accounts.google.com/),次选YahooHotmail在香港或台湾网站的邮箱(http ://hk.mail.yahoo.com/https:// login.yahoo.com/config/mail. intl=tw http ://hk.msn.com/http://tw.msn.com/),或外网的其他邮箱。注意登录邮箱必须用翻墙软件。
使用变更IP地址的软件时可以用国内邮箱发送敏感度一般的邮件, 但绝对不能用QQ邮箱。
2.收件邮箱:接收邮件方是不会追究责任的, 因而收件地址可以有多种选择——
QQQQ群好友,其QQ+@qq.com即为邮箱地址,但第一周不要急于向自己的QQ好友传播,以后每周也只能选一至两人;
QQ精确搜索任意城市在线的中青年网友的QQ号,邮箱地址为QQ+@qq.com,优点是对方大多数可以收到;人人网、百度贴吧(比如用百度贴吧的贴子搜索功能搜索“邮件”等)及其它形式得到的邮箱账号。
3.发件内容:
一般来说,邮件的正文部分尽量不用过激词汇,以免被网监所过滤。正文可为自我创作的对民主理念介绍,或是墙内被封的重大新闻,或是文章段落。茉莉花周报、茉莉花专栏等处的文章可用作选用文章的来源。邮件的附件为翻墙软件和重要文章及链接,可推介茉莉花网站链接。应将附件换成一个与其原名有关的词汇。
最简单的邮件制作方式为直接复制茉莉花周报页面的主要内容, 辅以翻墙软件的下载地址,并对邮件进行适当介绍。
4.发件注意
邮件制作发送后,可以重复向其他人群发送,以后可用此为蓝本。 邮件内容合适的话,可以长期传递。在重大事件发生时,大家应向事发所在地的网友集中进行邮件发送,告知发生在他们身边的被国内所屏蔽的事件真相,同时介绍翻墙方法。比如上海罢工、内蒙古抗议、新塘事件、 大连PX抗议等等,茉莉花网友完全可以借助这类事件来扩大宣传。
我们之所以不制作一个统一的邮件进行传递,在于固定模式邮件很容易被封堵。当然这需要我们付出一定的精力与时间,可视自己的个人情况定一个目标,比如每周发送20封邮件。
.论坛传播:
邮件传递风险极小,而论坛或微博之类的网络传播影响更直接但风险稍大,需要注意安全防范。先判定所发内容的敏感度,过于敏感的必须用能改变IP地址的翻墙软件(打开翻墙软件后,用百度搜索“” IP“,看本地IP是否变更国外的IP),并使用新的注册号登录。传播较敏感的文章可使用图片形式,以避开网络监控。
对于论坛或微博之类的活跃用户或思想进步的网友,可用站内信息给他们发翻墙软件下载地址和墙我文章链接并附以简略介绍。但自己必须使用新申请的ID登录,并用翻墙软件改变IP地址。
泡论坛难免会参与辩论,适当的辩论对于扩大民主理念的传播是有益的。在参与网络论战时大家要有统一战线意识,左派不是我们的敌人,共产党员也不是我们的敌人,大多数五毛也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的敌人只是这僵化的政治体制和顽固坚持这种僵化体制的权贵利益集团。
.翻墙技术
中国长期的政治高压、信息封锁和愚民洗脑,使绝大多数中国人生活在被意识形态所包裹的虚假的生活之中。推广翻墙技术可以突破被屏蔽的网站,让更多的网友看到外面更加全面、真实的信息。对于开启民智,这是比较有力的武器。
1.翻墙软件:
(1).自由门系列软件(自由门、无界、逍遥游、动网通):无需安装,下载一个在升级时就可以将另三个同时下载。 该系列只有动网通上国内网站变更本地的IP地址。
目前大陆封网加剧,自由门系列除动网通外全部被屏蔽(但动网通无法访问茉莉花网站),我们可用它来访问其它民主站点。
为应付令人发指的网络屏蔽,自由门也在不断升级中,但效果尚不理想。 动网通3.2版下载地址:https://spideroak.com/share/MZSG653O/app/c%3A/fg/DynaPass32.zip
(2).赛风3:直接运行即可翻墙, 如上国内网站会变更本地IP为美国的IP地址。 使用火狐狸浏览器的网友用赛风需进行简单设置:选项→网络→设置→使用系统代理设置,然后确定。
赛风3下载地址:https://s3.amazonaws.com/phjr- lupf-zlgw/zh.html
https://s3.amazonaws.com/phjr- lupf-zlgw/psiphon3.exe
3.Hotspot Shield需安装并重启后才能运行, 如上国内网站会变更本机IP地址为域外的IP地址。
下载页面:http://hotspotshield.com/,下载并运行dm-244.exe之后在线下载Hotspot Shield,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不过该软件近段时间也被屏蔽得厉害,卸载后代理设置需手动恢复并重启计算机。故该软件只作备用,电脑水平一般者不建议使用。
建议大家多准备点翻墙软件,保证自己至少有两个可用的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可访问美博园网站(http://allinfa.com/)。
2.代理IP:用海外邮箱给freeget.ip@gmail.com发一个电子邮件(标题不可空白)10分钟内会收到回信,拿到几个IP。另在墙内用百度或google也可搜索到当天或此前几天的代理I P地址,可以试一下能否应用。
代理IP用法:浏览器 工具--->连接--->局域网设置--->代理服务器--->先打钩--->高级--->选择你的代理IP类型,填好IP以及端口--->确定.
.安全防护
假如你仅仅只是翻墙浏览,不参与茉莉花种子计划,也不做高风险的事,那么你的电脑可以不做任何防护。但如要参与有计划的行动,那么之前应进行安全评估,并有必要采取一定的安全防护措施。海外网友基本无安全之担忧,应加大在华人社会中的宣传,并积极地在国内公共论坛进行敏感信息的传播,
1.清理浏览器的历史记录:浏览器→工具→ internet选项→常规→浏览历史记录→删除→全部删除。 如要让IE不记录历史,则:工具→ internet选项→常规→浏览历史记录→设置→历史记录保存天数设为O
2.清除浏览器记住的表单内容:浏览器→工具→ internet选项→内容→自动完成→设置→取消“ Web地址”“表单”、“表单上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确定。
3.给电脑上的敏感文件改名: 最好把电脑里敏感文件的名字改成一个很大众的名字,如中国、123SB等。因为QQ360等国内的软件会扫描电脑里文件的文件名,它可能会根据文件名去衡量这个人敏感的程度。
4.使用google的文档:如你是一名文字工作者,推荐使用google的文档(google documents),它具有在线编辑功能。当然也可用邮件的草稿来编辑和保存。
5.彻底删除文件的方法:下载敏感文档后,应将先将文字内容删至空白或一两个字,保存后再将文档名也删至一个字,最后删除该文件; 对于经常删除文件的的盘,可以在其它盘或本盘的其它文件夹中找一个1G以上的文件,复制并粘贴,然后再删除,这样的操作即使采用磁盘恢复工具,也太不可能再找回已删除的敏感文件。
6.链接识别:某些时候会遇到带有链接和附件的邮件,先察看发件人的姓名和邮件地址是否正确。再用光标放在链接地址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复制链接地址”,然后粘贴在其它地方(如浏览器的地址栏、Word)。如果粘贴出来的地址跟显示的地址不一样, 那么必然是钓鱼邮件。对发件邮箱尤其是主用Gmail邮箱所收到的邮件, 也可直接采取不打开其附带的链接也不下载附件。
7.当身边的人遇到不公正待遇时要勇敢地站在弱势一方状大声势,或进行拍照等积极围观。对适合在墙内传播的照片或文字建议优先发表于墙内。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