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被击毙给中国人的四点启示

仲维光
10 20号,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他的家乡苏尔特的一个下水道中被击毙。消息传出,利比亚举国庆祝。西方多国首脑表示,利比亚将进入一个自由、民主的新阶段。旅德著名学者、极权主义问题专家仲维光21号发表演讲,题目是《卡扎菲被击毙给中国人的四点启示》,下面内容。

,卡扎菲的下场实际上又让我们看到来一个老生常谈的题目,那就是独裁者、专制者他们决没有好下场,可是那些个专制者、独裁者,那些个给独裁者抬轿子的人,总是还是怀有侥幸心理。


现在卡扎菲的灭亡再次让他们看到了这点。我们可以说,一个独裁者要么他会象希特勒、会象齐奥塞斯库、会象南斯拉夫的米洛舍维奇、会象今天的卡扎菲那样罪有应得、死无葬身之地。


也许他们在生前逃脱了这个下场,但是大家不要忘了,中国人还有一句话:这些人死有余辜。他们将会在以后千年的日子里,被人们指着脊梁骨,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例如中国的毛泽东、邓小平,所以,独裁者、专制者他们是决没有好下场的。
第二个,卡扎菲的灭亡告诉我们:哪种文化、哪个民族都不会要专制者的,过去有些人说中国人有一种特殊的人权——所谓人权标准,中国人需要专制。过去也有人说阿拉伯人他们不懂得民主,但是卡扎菲的灭亡和今年以来阿拉伯世界发生的事情,使人们看到无论哪种文化、无论哪些民族,所有世界上存在的民众都不要专制。
第三个,从今年年初以来,卡扎菲一直负隅顽抗,最后走向了这种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那么他告诉我们什么呢?任何独裁专制他们都不会自动放弃自己的权利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们靠歌颂、靠给他们说好话,那么是不可能推翻独裁专制的。独裁专制只有靠我们去和他斗争,只有靠我们自己的双手把他们推翻。
这点实际上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和正在进行的过程也说明了一点。所以第四点我觉得包括最近一二十年来中国发生的事情,例如共产党政府对于维权人士的镇压、对于法轮功学员的镇压、对于不同信仰团体的镇压,所以这些你采取什么态度?你要不要支持这些民众?最根本的分歧就是要不要专制?


因此,卡扎菲的灭亡再次告诉民众:所有的民众我们都应该起来,不要这个专制,迫使他们退出去,否则他们决不会自动放弃自己的权利的,这就是卡扎菲灭亡告诉中国人的最根本的东西。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