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的诡异局势:赖昌星VS江泽民/博讯独家


     据北京知情人消息,从加拿大遣返的赖昌星目前被送到北京外一处绝密住所,进行秘密审讯,由于中方答应加拿大保证赖昌星的生命安全,负责看管赖昌星的公安部特别小组非常慎重,担心赖昌星有什么意外,北京不好向加拿大交代。不但在关押赖昌星的囚室里安装了四个摄像头,连洗澡上厕所也是被全景监控的,而且,囚室外警卫冲进囚室的时间缩短到15秒,也就是说,查案小组就住在赖昌星的囚室隔壁,24小时陪伴他。

   
     赖昌星回来前,中央一度考虑用武警、军队、国家安全甚至是中央警备局亲自负责审讯,但由于赖昌星和这些机构都有瓜葛,尤其是国安与军队,加上至今中央警备局的主要领导还是江系,所以,这个案子最后被交给公安部成立的特殊小组直接办理。据说,公安部在赖昌星走私案中,还算是相对清白的,案发后,只有一位副厅级干部受到牵连下台。

   
    对赖的审查直接来自最高层,但目前审查人员只是要求赖昌星在“办案人员的引导下”,记下流水账,包括他到加拿大后的所有情况。由于赖昌星案件非常敏感,直接牵扯到18大的人事布局,出现了办案人员不能看赖的流水账,三个星期换上另外一批的诡异情况。目前负责看守审讯赖昌星的小组已经换了三批人员,办案负责人来自高层指派,不是公安系统。
   
北京知情人士说,其实赖昌星牵扯的中低级官员早就处理了,没有处理的,也差不多退休了,但赖昌星却是江泽民时代的最大腐败案首脑,直接牵涉了当时的党政军高层,赖昌星这个时候回来,实在是政治意义大于司法意义。一位接近北京圈内的人透露,十八大前,出现了两位下落不明的人的对峙,一位是活死人江泽民,一位是绝对不会活着出来的赖昌星。他说,北京在较劲,如果上海不再抬出江泽民,不再对18大人事颐指气使,北京这边也会让赖昌星保持安静,老死狱中。这话证实了博讯稍早的报道,赖昌星这个时候回来,是北京精策划的。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