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卡扎菲政府垮台之日 中国人网络起义之时


当地时间821日晚,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上万市民走上街头,欢呼庆祝反对派武装控制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政权的垮台,让中国网民兴奋不已。 “民主必胜独裁者必亡的跟贴比比皆是。 中国和平民主同盟主席唐柏桥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网络上的热贴看出,中国人已有足够的勇气在网络起义。同时他指出,利比亚政权的垮台给中共独裁政权留出四条路。


下面请听本台记者唐音对唐柏桥先生的采访录音:

唐柏桥:第一个就是,在200多年前,美国先哲们就发表了《独立宣言》,《独立宣言》说人民有权推翻暴政。这个是美国的立国精神。政府随时想要搞腐败和走向暴政,人民就会把它推翻。所以,美国人民拥有枪支,他始终拥有枪支的权力,宪法也保护,他们如果被逼到没有退路的时候,他们可以拿出枪支来反抗。

这是对政府的最后一项制约。除了国会、三权分立以外。中国一些御用文人和一些异议人士,为中共辩解时为中共开脱时说,那是两百多年以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跟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现在这样做不符合历史发展的潮流了,比如说暴力推翻政府就不应该了,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那么,新的利比亚你就看到了,仿佛就回到了两百年以前重演,这样一场革命仍然是可歌可泣的,非常伟大的,而且得到了世界上一片支持和叫好。所以,人的本性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这是人赖以生存的基石。

人们不能去用各种方法去追求自己的话,这个社会就无法再往下走,人的自由慢慢会剥夺,然后最后走到一个非常黑暗的时期。因为你没有其它的选择了,你如果不能武装起来反抗的话,面对强权你还能怎么办呢?

那这个社会就越来越腐败,这点又告诉全中国人民,我们原来还有最后的力量,就是我们可以先礼后兵,可以做到仁至义尽,用和平手段。但实在不行,这十几亿人民起来,用最后的手段来结束暴政。

那么,这样一旦大家想通了这个问题以后,大家就可以放开手脚了。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这种结局会发生。当然,我们希望用和平的手段。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现在很多人当然也有五毛在里面,甚至也有思路不清的人说:你们怎么跟这个强权对抗呢?因为你们想反抗,想革命,你手无寸铁,没有一枪一炮,而且,经常讲一些这种风凉话,嘲笑我们革命党人士。

我就是革命派人士里的代表人之一。他们说,你们没有一枪一炮,你们也没有钱,你们怎么去做了军队?你们不是口水派革命么?不需要我们口水革命派。然后,这个利比亚就告诉了他们,给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这个利比亚教授,带着眼镜的,他们在利比亚革命之前,在和平游行示威之前,他们也是手无寸铁的,他们也没有组织了军队呀,他们也没有一枪一炮啊。但是,为什么他们突然一下就有军队了呢?是因为很简单的道理,当人们被逼急了以后,也会去打仗。

这是第1,第2,对方的军队随时可以变成自己的军队,为什么利比亚(反对派)后面有那么多的军队,后来越来越多啊,很多投诚过来的。就是原来是卡扎菲军队,是国家的军队,后来就投奔到反抗运动里面来。中共也一样,在中国也一样。

如果说将来有一天人民起来了,那些教授、大学生们也武装起来了,很多军队的军人也是他们的子弟呀,他们都是投奔过来的。八九年运动的时候,三十八军集团军的军长徐勤先抗命拒绝镇压,他宁愿去坐牢。

所以,今年二月茉莉花革命爆发的时候,他对军队喊话,我们宁愿自己被处死,也不要做历史的罪人。宁愿献出生命。这个话其实中国很多军人在听。就是肯定到中国革命风暴起来的时候,军人很多会倒戈的。

举个中国的近代史的例子辛亥革命。辛亥革命之前孙中山有多少军队呀,怎么能跟清王朝几十万大军抗衡啊,不就是清兵的,清王朝的保卫?军队清兵起义。所以说,民怨太大了,人民的愤怒情绪达到了高涨以后,军人也会愤怒的。比如,这次高铁事件、大连事件,大连警察现在也很愤怒啊,说政府腐败,官商勾结。

他们也希望老百姓起来把PX项目赶走。将来有一天,警察和军队也会希望老百姓起来把共产党赶走。这样大家都过上幸福的生活多好啊。所以,随时可以对方的军队会变成我们的军队。镇压的军队会变成起义的军队。这是第二个;

3个,由于中国人民起来了,自己站起来要反抗,那国际上显然支持我们要比支持利比亚要更大的力度。因为中国的未来一旦他们认为可能要掌握在中国人民手上的时候,中国可比国际社会发生的关系要比利比亚对国际社会的要影响大的多。

因为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发展最快的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美国、欧州难道连这点不明白吗?全国人民的意志通过自己的浴血奋战取得胜利了,他们都袖手旁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支持的话,不像支持利比亚反抗军那样支持我们的话,将来我们胜利的话,我们凭什么要跟他们有很好的合作,那我们就会可能和支持我们的人合作,我们感谢那些支持我们的人。

做人也好,一个国家也好,这都是很正常的。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跟西方政府也在谈这个话题。这个是很简单的道理。将来国际社会会看的很清楚。他们会更加的来支持中国的反抗运动。无论是现实利益也好,国际大的趋势,中国未来的发展,也悠关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

4个,如果在中国一旦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了,中共的领导人不仅仅是胡锦涛一个人,他只有四条路可走,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的道路,就是在人民还没有起来,还没有完全把他们逼到墙角的时候,他主动改革,把中国人带向民主,把这套体制废掉。这当然大家会拥护他,将功赎罪,那过去的事情,人们也不会再提。这条路越来越看不太可能了。

第二条路,就是本阿里。当人们起来了,把他逼到墙角以后,他坐飞机乖乖的逃跑了,这也不是明智的一个人。他虽然也要面临被逮捕,将来还是要清算他。胡锦涛(如果跑)可能跑到阿根廷、洪都拉斯、或者古巴甚至北韩。美国他肯定来不了,欧洲现在也来不了。

那些第三国家有些狐朋狗友,不过这次拉扎菲他也抱着幻想,他也想跑到洪都拉斯去,他也想跑到其它国家去。现在很多国家都纷纷表示,不可能接收他,因为他已经被国际刑事法庭发出通缉令了。他已经是国际法庭的犯罪分子,你跑到哪里去,那个国家都有很大的压力。

第三条就是穆巴拉克,镇压不下去了,最后宣布投降。如果你镇压了,你开枪了,你不管死了一个人,那算帐还要算到你的头上去。所以,埃及是800人被镇压过程中死亡。那800人就算到穆巴拉克头上去了。现在审判他的过程,最高检查长已经说的很清楚。主要有证据证明他下令要开枪,他就会判绞刑死刑。

他肯定下令了嘛,现在只需要一个证据而已。这是第三个下场已经很悲惨了。家里也受到牵连,他两个儿子,他的太太现在也在面临审判。但是还有点尊严,因为那个国家最后说他下台的那个时候还是肯定的。给他一个正面评价,所以他还在养老院里面还可以呆着。第四条就是卡扎菲下场,最后也是死无完尸。

全家或被押上审判台,受尽羞辱,利比亚这种下场,所以胡锦涛也摆着这四条路给他们走。

因为人民的力量肯定要起来的。你看高铁事件、大连一波一波的。你看今天利比亚的事情,中共领导人如果在网络上的话,要是我是中国领导人的话,我今天马上就像人民求饶了。为什么呢?因为革命已经从网络起义了。

我举个例子,因为我一晚上也没睡,一直在跟踪这个消息。我也在推波助澜了,国内一个网易门户网站,有一个小新闻,比如全城搜捕卡扎菲很简短的一个新闻,上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有7千多人将近8千人跟贴。

我扫了前12百人,中间只有一个五毛,其他的全部一面倒的欢呼祝贺,然后多少个民主必胜”“自由必胜”“独裁必亡,然后很多人就说,下一个会轮到谁了,你等着全部是这个东西,就诅咒中共的死亡。除非中共在中国灭亡。

就在中国政府眼皮底下的那些网民。他们的IP 是能够被中共识别的,它的网管无所不在,也就是说老百姓的勇气啊。他们实际上忙的过来,他们有的是人,但是老百姓现在不怕了,就像一九八九年民主运动的时候,一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候,我们是被公安和警察监视的、便衣多的是,我们心里知道有可能被秋后算帐的,但是我们不怕了。

今天网络上一样的道理,他们知道有可能被秋后算帐,最后来找他们麻烦,他们不怕了现在,第一步走到网络上,然后从网络上走到街上。现在人的心已经愤怒了,他们已经走出第一步,走到网络上。

好多人都是在网上发表议论被抓的。茉莉花革命被抓的不就是在网络上吗。还有好多好多现在披露出来的都是网络上茉莉花革命时被抓的那些人。他们并没有上街就被抓了,中国老百姓不傻,信息现在很灵通。上网表态,现在全民都在表态。

大连十万人上街的时候,他们在上街前,因为大连的事情我也全程跟踪了。他们上街之前,大学里面不让上街的,除非教授到学生宿舍一个挨一个房跟大学生讲你们不要上街,不要受蛊惑,但还是十万人上街了。

所以说,中共领导人,你想一想,半个小时不到,将近一万人只在其中一个网站上发表言论,对中共表示抗议。这个史无前例的,三年以前、两年以前你能想象么。

就说几年以前伊拉克那个事情的时候,很多人还说萨达姆是英雄,还谴责美帝国主义呢,就说那个时候的民意,就像一种神秘的力量,上天的意识来展现给人类看,展现给那些独裁者们看,你们看到了是吧。卡扎菲使用了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来和人民对抗,最后惨不忍睹,所以说,其他的独裁者你还有什么出路?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