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维光:卡扎菲倒台的过程像一部经典教科书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828号在反对派控制了首都黎波里到突尼斯的重镇后,表示愿意就权力移交和组建过渡政府和反对派武装谈判,但遭到反对派明确拒绝。旅德著名学者、极权主义问题专家仲维光指出,利比亚独裁政权和中共一样,无论是对民众还是对其利用的工具,都是以暴力维护其权力。


卡扎菲倒台的过程就像是一部经典教科书,展现给世人的道理就是,任何一个专制它都一定会走向灭亡。

在反对派武装不断打击卡扎菲势力的过程中,827号利比亚居民在首都南部的临时监狱中发现4天前大屠杀的遇难者遗体——50具焦黑的骨骸。

仲维光指出,利比亚发生的事件再次看诉我们,在最近半个多世纪出现的这种专制形式,都带有一种极权主义的特色,就是暴力只和权力相连系,暴力都是赤裸裸的和权力相连系。

在卡扎菲现在身上再次显现出来的,实际上在中共身上早已显示出来了,比如说89年时,邓小平说,杀他个20万、安定20年,以及今天,中共政权对于任何一个微小的反对行动,都无所不用其极的采取镇压行动,而且不顾法律、不顾道义、不顾环境,就是不顾一切地采取暴力行动。

826号,在黎波里的一家医院人们发现大约80具腐烂的尸体,他们中一些人是效忠卡扎菲的部队伤员。

仲维光分析道,也就是说,那些服务的人一旦当你不能够为他服务的时候,卡扎菲也不是把你当作人来看待,这个在中国我觉得大家会有体会,专制政府并不是把你当人看。

第二,专制政府在到某一时刻,需要把你丢掉的时候就会毫不留情地把你丢掉。例如:共产党反右时,你帮助共产党反右了,当共产党觉得必须得平反反右、才能够稳定它的政权的时候,那么你这些出来帮着反右的人就会被它丢掉,就是牺牲它的走卒来保护它的将帅。

828号,利比亚反对派占领了的黎波里往西至突尼斯之间的重镇,并控制了利比亚与突尼斯交界处的拉斯杰迪尔口岸,卡扎菲一反常态,表示愿意谈判,反对派称,在他投降之前不会谈判。

仲维光说,卡扎菲倒台的这个过程,大家可以看到像一部经典教科书一样。它对民众的残害、以及它对自己部下的那种残忍、以及卡扎菲自己一步一步把自己推向绝路的行动,都像一部教科书一样。大家从这个过程里头就可以相信,任何一个专制它都一定会走向灭亡,因为它没有存在的道理。

中国人的话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而这个专制政权不仅是失道的问题,而且简直就是残暴、反人性、反人类的问题。所以,它怎么可能在地球上长期存在?对于中共政权来说也是这样,无论它采取任何方法,我相信,一个残暴的政权绝对没有理由长期存在下去。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代表贝哈吉表示,目前的重点是确保的黎波里的解放、安全,以及水和燃料的供应。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