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拜登访中 中国不通


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中国,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全程陪同。但双方明显是各怀心腹事,都回避最实质性的问题。 


所谓各怀心腹事,在拜登方面,意图很明显,由于美债信用评级被下调,导致美国股市波动,这几天暴跌了两千多点,更不用说欧洲亚洲等,全球股市一片哀嚎。
美国副总统这个时候去中国,主要是安抚北京,因为中国是美国的最大债权国;另一个目的是想通过直接接触,了解这位明年将会接替胡锦涛的所谓“王储”是怎样一个人。

而中共方面,习近平们则是想趁机谈对台军售问题,阻止美国向台湾提供新型F16战机。但中美双方都回避了最实质问题,就是中国的人权状况更加恶化,面对中东茉莉花革命,惊恐的中共在国内正实行更严厉的镇压。而从拜登的日程表上,看不到就人权问题向中共施压的内容。而习近平们当然更会回避人权问题。 

对于美债信用评级下调和中国持大量美债问题,双方是既难解决、又好商量。所谓难解决,因对美国债务问题,北京方面怎样抱怨施压都无济于事。连美国民众的抗议都不起作用,更何况习近平们,因这是美国的整体经济问题。由于美国经济恶化,目前奥巴马总统的支持率已降至39%,而他上台时是67%。
据盖洛普818日的最新民调,对美国国家现状满意的人,只有11%!即十人中有近九个,不满现在美国的走向。现在很多选民的口号是,奥巴马下台,美国评级上升。明年奥巴马连任的前景被普遍不看好。正因为美国债务问题是短期内无法解决的,所以中美双方也就只能点到为止,变成“好商量”。 

在对台军售问题上,双方也基本会是各说各话。因为对台军售是美国的持续性政策,已经有几十年历史,更有国会通过的《台湾关系法》作为保障。这不是拜登自己能做主的。美国专家认为,美国至少会向台湾提供F16战机的升级版。 

但这次拜登访华,很可能带回使奥巴马政府更倾向妥协的信息或分析。因为这位拜登,是美国政界中著名的“国际不通”。
尤其在台海问题上,甚至被称为有张伯伦式的糊涂。例如在2004年总统大选时,拜登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主要外交顾问,但当时写入民主党党纲的台海政策,竟然说香港的“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海问题的“最好模式”。这真是愚蠢至极。
因为任何对台海政治有点基本常识的人,都不会同意把台湾变成香港第二,但拜登就能糊涂到如此登峰造极。而且,对中共武力犯台能起到重要阻止作用的《台湾安全加强法》,二千年时已在众院高票通过,但就因拜登在参院卡住不让表决,最后胎死腹中,因拜登是参院外委会主席。
所以这次拜登访问中国,令人担心他被狡猾善骗的习近平们用茅台灌得更糊涂,带回来更模糊的信息。 

至于拜登想直接了解习近平,其实也是隔靴搔痒、不得要领。美国专家说,美方对习近平了解不多,主要靠澳大利亚那个会说中文的外长陆克文,还有新加坡李光耀等跟习接触过的人。
而美国驻华使馆发回的资料(被维基解密泄漏),很多都是对习的夸奖,说什么习近平是个“好人”、不好女色,喜欢好莱坞电影、他的太子党身分也让他不在乎金钱、不贪腐等等。从美方这些信息来看,奥巴马政府对共产党人是怎么回事相当无知。
因为只是从网上资料就可查到,习近平当然贪腐,他的“博士学位”就是假的,一个做王储的,在学历上都弄虚作假。习近平前两年访问墨西哥时,还说什么外国人“吃饱了撑的”来管中国的事。
这种口气简直就像个占山为王的“山大王”在讲话,根本不像现代国家的领导人,更没有一点最基本的文化修养。而奥巴马政府说对习近平缺乏了解,这是他那些白宫幕僚们的无知和荒唐。 

而且这次美国副总统访华,至今完全回避中国的人权问题。就在拜登访华之际,维权人士王荔蕻被当局审判;已刑满到期的维权律师高智晟下落不明;西藏一个僧侣为抗议当局而自焚身亡;蒙古族人权人士哈达15年刑满释放,但仍被变相关押不让家人见面。
还有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被关押摧残多年,最近放出来,又被毒打迫害;更不要说,很多民运人士、维权人士、法轮功学员、基督教徒等等被关押、迫害,甚至被杀害。而拜登此刻访问中国,难道就真的对这一切都熟视无睹、不说一句话吗? 

迄今为止,我们不见他去关心任何异议人士,看望一下其家属,而是去看篮球比赛,带一堆人去小店吃包子等等,做这种无聊的、吸引中国老农眼球的秀。
那家小店主说,里面的吃客,是先前去安检的中共人员,“检查完就留下吃饭了”。而普通中国老百姓,根本拜不到这个“拜登”,也登不到这个小店,这是一场典型的中美官方秀。

其实,这次美国副总统访问中国,除了再一次展示习近平等共产党人的狡猾之外,就是提醒人们,美国的“中国通”们是多么一厢情愿的“中国不通”。 

(博讯)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