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华期间中国加强对异议人士监管


作者 珍妮特

就在美国副总统拜登正访问中国,试图改善美国债券信评被调低后的美中关系之际,法新社北京电稿称,据一名亲民主派活跃人士指出,受到比之前更加严密的监视。
他个人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拜登访华,导致中国政府对异议人士加强控管的措施。

人权观察组织工作人员Phelim Kine向法新社表示,中国政府竭尽所能地恐吓各类异议人士、律师、及活跃维权人士。当局向他们传达一信息,要他们保持低调,所有试图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者都将遭到报复。

拜登于周三抵达北京访问,主要是向中国政府保证美国经济的健康没问题。
今天周六,拜登在中国副总理习近平陪同下前往四川成都,到四川大学演讲,并
探访汶川大地震地区居民。

美国白宫指出,拜登不会犹豫表达他对中国人权的担忧,但白宫至今没有宣布拜
登在人权努力上将会晤谁,或是某个重要任务。

根据法新社所联络的一些着名维权人士指出,他们确实收到当局指示,不得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

一名在四川的亲民主派活跃人士指出,他受到比前更加严厉的监视。这名叫李玉的民主人士向法新社说,昨天周五,国宝开始跟踪我。我不能不认为,这与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有关。

法新社报道,自从今年二月阿拉伯世界茉莉花革命开始以来,数十名中国作家、律师及活跃维权人士被当局或是带走,被逮捕,软禁,及骚扰。

中国当局至今一直把2010年诺贝尔和平得奖主、异议人士刘晓波关押在监狱里。

RFI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