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中共全面封杀言论自由,胡总书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今天在博讯上读到题为“胡办秘书透露:胡锦涛、温家宝对互联网是宽容的”一文,有必要说说我的看法。我认为此文不是虚构的,是胡办身边工作人员有意或授意,是个“出口转内销”的“产品”。目的为胡总书记扼杀言论自由的尴尬处境,撇清责任,以正形象。



这位秘书说:他在“胡办”工作了六年,今年有可能调到部委任职。他是在同媒体两位高层领导谈工作时论及此事的。他说,目前来自下面各省以及各部委的压力很大,他们都要求加强对互联网管理,一份来自新闻办的建议竟然要求一刀切关闭微博,而且得到多个部门的赞同与“附议”。

反而是胡温把持的政治局始终不肯讨论此事,不愿意下最后指令。他说,“这一情况外界都有所不知,大家可以去查阅一下过去十年政治局会议的报道,以及胡温的讲话,胡温什幺时候在发言中要求严管互联网过,甚至没有责怪互联网上的混乱,这还不说说明问题嘛。

”他还举证说“ 正是胡温的这一态度,造成了当今中国互联网的特殊现象:各地纷纷打压互联网上的言论,但没有一个部门敢下令压死互联网,这都应该归功于最高当局始终不下令彻底整顿互联网。”

按照这位秘书的说法,胡在对待言论自由上是开放的,温和的,从未下过死命令打压互联网以及各种媒体。但,现实生活中情况并非如此。

在北京知识分子的圈子内,大家异口同声认为:江泽民时代媒体相对自由,敢于发表一些批评执政者的文章,公安机关也没有明目张胆抓捕敢言的记者与文人,更无“维稳”工作人员请人“喝茶”的先例。知识人可以自由地聚餐聚议,可以谈说历史,公开批评毛泽东的错误行为,人格尊严受到尊重。

可是到了2002年 “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胡温新政”后,主政中国的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政治方向和舆论上,“要向古巴、北朝鲜学习”,甚而盛赞祸国殃民的“毛泽东思想”。

60周年国庆还公开推出 “万岁”方阵,支持毛派 “造 ‘乌有之乡’的网站,激惹起那帮利利智昏的极左分子,公开反对改革开放,不断叫嚷要搞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这到底是前进了还是后退了?是开明了还是保守了?是言论放开了还是钳制了?前后一比较,大家都说:胡锦涛时代不如江泽民时代宽松厚道。众目睽睽,事实俱在。可以随便举例,如奥运会前抓胡佳,前年又重判“零八宪章”起草人刘晓波。

最为严重的是强迫遗忘,封杀历史,不许任何人言及“反右斗争”和“十年文革”,凡反映真实的历史着述和揭露真相的文章,一律不准在国内印刷发行,甚至连“左王”邓力群的东西也得去香港出版。

新闻报导的面愈来愈窄,几乎没有一点自由的空间。去年因“渭南书案”引发全国媒体人和退离休老干部向中央上书,结果上书签名的五百余人均遭到有关部门的约谈。听内部传言,说你胡锦涛先生准备把这次为言论自由的上书,列为第二个“零八宪章”大案,一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最令人不能容忍和理解的是,对因言受害几十年的右派老人们在行将离世之年发出的张扬正义的声音,不但进行全面封杀剿灭,还对他们的人身自由进行监控、限制:不准聚议、不准会餐、不准出境,甚至窃听电话,来去跟踪,把他们称为“原右派人员”,实行全面的“专政”。就是在写这篇文章的此时此刻,我住家小区的收发室仍坐着三个看守我的便衣人员。

请问秘书先生:胡总书记是开明还是专横?所以我们认为他在言论自由上,远不如江总书记。也许先生会说,现在是集体领导,九大常委各管一摊,钳制言论是中宣部,抓人捕人是公安部,打压维权人士是维稳办。胡总是一国之君,一家之主,他不负责谁负责?

再有,言论自由是一个民主国首要条件。人民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难道还是当家做主的主人吗?老百姓要的什幺,吃饱穿暖能说话,能批评弹核不称职的官吏,受了乌气有地方发泄。不然积薪待火,必成大患。

希望阁下能把我这篇文章,连同四年来先后写给他的十三封公开信,转呈给总书记过目。说到互联网,今年三月我在新浪网站上开了一个以铁流为名的博客http://tieliu2010.bokee.com,不到四十天点击数高达十一万人次,结果莫明其妙遭到狗日的东西们无理屏蔽,气得老子大骂三天:他妈的!

你说这是胡总书记的开明呢?还是胆大包天的刀斧手们不听胡总书记的命令呢?“有比较才有鉴别,有斗争才有发展”,我真的有些困惑。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