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六四」26周年纪念活动


团体批评中国言论自由更恶化周日游行集会烛光悼「六四」
[2015-05-29]
 
星岛日报记者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及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定于本周日(31日)晚,在中国驻多总领事馆前及多伦多大学校园六四纪念碑前,举办纪念「六四」26周年「学运不死,民主必胜」游行集会和烛光悼念活动。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关卓中表示,今年悼念六四活动的主题,特别关注中国在言论自由方面的进一步恶化。特别是近期71岁的中国独立记者高瑜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被重判入狱7年,成为继刘晓波、陈国诚之后中国迫害自由知识分子的又一标志事件。这种不人道的做法,突显了时时号称世界大国、强国的中国政府离世界文明的差距。

关卓中指香港支联会26年来坚持举办维园六四纪念活动,风雨不改,薪火相传。他们当中有许多是1989年六四甚至是97回归后才出生,在香港争取民主自由和真普选的占中运动中成为主力和先锋。

吁在加华人勇敢发声

他对于香港学联日前决定不出席今年支联会所举办的六四纪念活动感到可惜,指争取民主的路途是长期艰苦,大家必须齐心合力,同舟共济,避免内部分裂和分化。同时放弃关心中国大陆民主进展是一种短视的做法。

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盛雪亦表示,六四屠杀事件过去26年仍是中国社会上禁止讨论的话题,死难者家属至今不被允许公开祭奠亲人,整个社会没有关于六四的事实真相,这是中国的耻辱。加拿大是世界人权大国,华人在加拿大有获取真相、表达正义声音而不必受到迫害的自由和安全保障。如果还对自己的故国和亲人怀有深情,更应该勇于说出真相,让那些在强权统治下不能发声、无法获知真相的人看到希望。

今年的六四纪念活动将于本周日展开,7时起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前举行集会,之后游行至多伦多大学Hart House Circle校区六四纪念碑前,8时起举行烛光悼念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