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 从不脱轨的宣传套路


博客日报

文章说:归纳中共宣传导向的要点,主要是:好事扩大一百倍,坏事缩小一百倍;拿冠军事小,谁培养的,才最重要;成绩事小,关键是,应归功于谁;灾难事故原因,自然是归自然、归基层,实在不行,找替罪羊;


焦点转移,脑筋急转弯,动车都能变成航母;坏事,能封锁就封锁,实在不行就把坏事转变成好事,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英雄壮举,不惜制造弥天大谎,捏造出英雄来。

当然,如果是西方国家出的事儿,宣传上,要做反方向处理,从最近的默多克窃听丑闻和挪威爆炸枪击案全看出来了吧。搞宣传这玩艺儿,厚颜无耻最关键。有人想撕掉这层厚脸皮,那可得小心,里面可是杀气腾腾的凶恶面孔了。

文章说:套路虽老,但也能与时俱进,为了占领网络舆论阵地,人家专门进行培训教育,所以网评员成了挣钱的职业。表现特点是:和主流媒体保持一致,发扬老套路风格,虽受命于上,但貌似个人见解,高级网评员通常出自职业宣传部门;另一类是低层次的网评员,不需要动脑子,只要肉麻热捧,或者上来就骂。

既有戈培尔的个人宣传技巧与激情,也有邓尼茨的狼群战术,招数不能说不高明。你还会发现对网络舆论的掌控,存在有组织、有纪律的行为,有专门无中生有造谣的,有专门辟谣的,从而刻意造成网络乱象,目的是,让人形成一种网络舆论不可信的印象,这是为日后网络〝戒严〞,埋下伏笔。文章最后说: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幺无耻的;见过凶恶的,没见过这幺凶恶的。好在,咱们什幺都见识过了,而且以后还将继续见识。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