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庆贺卡扎菲垮台 期冀中共是下一个


(参与2011822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的绿色广场(Green Square)已经被反抗军和支持者占领。反抗军宣布广场立即改名为烈士广场。卡扎菲政权垮台,独裁者卡扎菲将面临审判。


以下是摘自网友的庆贺言论:

斯大林被鞭尸、波尔布特被软禁至死、齐奥赛斯库被处决、米洛舍维奇被海牙国际法庭羁押至死、萨达姆被处绞刑、穆巴拉克正关在笼子中接受审判、卡扎菲昨晚也被下落不明……事实再一次雄辩证明:无论暴政与独裁多么专横,貌似多么强大,只要人民一旦觉醒,终逃不过灭亡的命运!

他们都是医生,农民工,小贩,学生,为了有尊严的活着,也为了下一代不再受奴役,拿起枪战斗,向利比亚人民致敬!让一切家族式和集团式的独裁者都没好下场!

凤凰卫视:班加西民众:我要问中国民众,法国、意大利等都纷纷支持利比亚革命,但你们中国却没有做,你们来晚了,这是为什么?现在我们对四个国家,俄罗斯、土耳其、中国和叙利亚有个很大的疑问,他们为什么没有支持我们,这是个在革命后必须要回答的问题"

独裁者总是如此无耻——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手中的权力。等到了最后一刻,连投降的资格都没有了。像赌徒一样,只剩条裤叉儿了,还要往牌桌上押。等着人民的审判吧。
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掀开了世界范围第四波民主化的帷幕,随后的埃及、利比亚,下边可能是叙利亚、也门......还有意想不到的国家,一个一个都会走向民主。

利比亚民主化开始了,难道我们要等到朝鲜民主化之后才行动吗?我们又要落伍了。

利比亚解放了,独裁者玩完了,独裁者以为枪杆子可以永远摆平一切,但枪杆子总有失灵的时候,独裁者总有沉睡的时候,现在世界上,独裁者越来越稀少,但一些国家利益集团,却似乎强大无比,不开放政府,不向公民社会释放善意,这也不搞那也不改,这样只会积累矛盾崩溃时更可怕。

一夜之间,卡扎菲丑恶政权灰飞烟灭。借用某独裁者的话,暴政和独裁就像灰尘,你不打扫,他是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的。有人为卡扎菲惋惜,他们愿看到强人对抗文明世界,而不愿看到被奴役的人民获得自由——那本属于每个人的天赋权利!不愿自由者不配获自由。利比亚!

卡扎菲曾经有四张王牌:1.打着为人民谋利益的旗号,控制国家的资源;2.以人民当家作主的名义剥夺人民的基本权利;3.以维护国家稳定与秩序的名义,压制民众的不满;4.以维护国家统一的名义镇压其他部落。经过42年,利比亚人民已经识破了卡扎菲的骗局。

一年以前,卡扎菲父子安坐独夫交椅,以为自己万世江山。一年后成了过街老鼠,亡命的亡命,侯审的侯审。毒菜体制就是这样,说倒就倒,总是超出所有人的意外。俺对祖国充满信心,也许不是明年,也许就在明年,谁知道呢?

萨达姆被抓的时候,有人希望他能英雄一点,可惜他偏偏做了老鼠,被从洞里挖出来,连一点抵抗都没有。现在卡扎菲要完了,又有人出来说,他要拿枪上阵了,结果还是没有。独裁者老是让他们的崇拜者失望。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