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失踪 中共喉舌互拆台 中南海窝里斗

    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在北京国际机场被边检人员带走后,面对西方政府和人权机构的强烈谴责,中共官方一直不敢正面回应。在艾未未失踪超过六十小时后,中共人民日报的海外版《环球时报》发出“法律不会为特立独行者弯曲”的社论,称艾未未喜欢在“法律的边缘”活动,而且喜欢“我行我素”,经常干“别人不敢干”的事,及出关“手续不全”。而中共喉舌新华网7日凌晨发出英文电讯稿,称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调查,但随后消息被删除,但香港的“文汇报”已刊登出来。

    因为二大喉舌的论调激起了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弹,他们认为喉舌的前后矛盾,证明了中共当局在罗织罪名陷害艾未未,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共内部在艾事件上很不合拍,凸现了中南海窝里斗。

    二大喉舌报导矛盾印证当局罗织罪名陷害艾未未
    
    自由撰稿人立里指出,对比昨夜新华社半夜鸡叫发布的出鬼新闻说是经济犯罪,这篇《环球时报》的社评通篇谈的是“对中国基本政治框架的轻率冲撞”,可是怎么“往前冲”的结果,政治框架“触线”成了经济犯罪嫌疑?环球时报没有说是经济犯罪,说了一大堆政治“碰红线”问题,并捏造说有报导说是出境“手续不全”。 环球说“手续不全”。到了新华社,成了经济犯罪。

    他分析说:“环球时报笔杆子耍得不利落,配合失策,要挨主子板子了。环球时报的社评和新华社报导的矛盾,证明了中共当局在罗织罪名陷害艾未未。”

    他还表示中共宣传喉舌假造新闻的手法:就是“据说”“有媒体报导”而不给出来源,一般一查,往往就是它自己的一套宣传体系里的所谓“报导”,或者控制的海外宣传机构,如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美国《侨报》这类东西。

    另有网友反讥指出:“嗯,艾未未的问题还没定性,可能是特立独行罪,也可能是经济犯罪,还可能是邪教犯罪或者故意传播淫秽物品罪。党还没想好呢,你们这些媒体就乱发消息,这样会让党很被动嘛!”

    中共杀鸡儆猴 让人们远离公益、民主和人权

    网友涤尘居士表示,分明这是政治打压,却用经济藉口作挡箭牌,说是经济则只是表明与宋庄艺术节被政治化无关而已,但打击报复刻毒之用心昭然若揭

    自由撰稿人宋石男网上表示,“挡箭牌还可以说是中性偏贬义的词,特立独行在我的理解中是绝对的褒义词啊。词典里解释是‘普遍形容人的志行高洁,不同流俗。’特立独行对应的是俯首帖耳。《环球时报》今日社评将特立独行拉出来鞭挞,是暗示在这个残酷的时代,惟有俯首帖耳才能成为挡箭牌吗?

    网友莫先生表示环球论调纯法西斯化:若少数人特立独行,就要付出代价,即使法律也帮不了他。

    有网友指出社评的新罪名:特立独行罪,游走法律边缘罪,其实是碍眼罪。

    贵州自由作家、人权捍卫者陈西表示艾未未的失踪对很多中国人敲响一个警钟。之前在中国一个国家主席刘少奇都不能用宪法保证自己的安全,同样艾未未这样的著名艺术家随时会被失踪,由此可见中国普通民众已经没有安全感了,任何法律和人权保障这些都是空话。

    他还说:“艾未未除了是一名艺术家,他还是一名良心人士,关注社会的公益和正义。他从艺术家的角度已经做了其他人不做的事情,中共媒体无非是拿艾未未的事例来打压其他更多的有良知的艺术家,让人们远离社会的公益和民主、人权这么一些相关的理念,告诉人们你吃饱饭就行了。”

    后极权时代中共高层不是铁板一块

    陈西认为中共喉舌素来是官方用来蒙蔽人们视听的,是以一些谎言来混淆视听的御用工具。不会对人们的真正信息来源提供什么帮助的。这次二大喉舌报导上不统一,而且新华社经济罪论调很快删除,陈西表示从一般常态来说这说明中共高层对此意见不一致,更何况中国现在是后极权时代,高层铁板一块的模式是不可能的了,就是中共提倡的所谓改革开放,高层都会对此有不同的表现的。

    也有民众认为当局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甚至这么重大事件上新华社英文发稿还会删除,也凸现了他们内部严重不合,窝里斗了。

    陈西还认为现在世界的茉莉花革命影响,民主的第四波浪潮,专制独裁的共产党害怕这些知名人士、有影响力的人士在中国也会因此发动中国茉莉花革命,在这种情况下惊慌失措,也就是说无法抑制所面对的,所以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挑衅国际社会的代价,做出一些常人不敢做的事情,这次艾未未就是这种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