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否认中国人权倒退

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毕子默    2011-04-26

上任后首次访华的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会晤后表示,在会谈中曾提出关注中国人权的问题,但温家宝否认中国人权倒退。(毕子默报道)

法新社引述澳国女总理吉拉德说,她表达澳方关注中国对待少数民族、宗教自由和近日中国人权分子被拘留的报道。温家宝回应指中国在人权上并无倒退。温家宝在会谈开始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澳国的关系,始终将澳方视为互利合作的重要伙伴。

温家宝表示,相信吉拉德此次访华,将亲身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推动两国互利合作进一步发展。吉拉德应温家宝邀请,于周一开始进行为期四日的对华官式访问。

在稍后召开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洪磊被记者问及中方对澳总理吉拉德提出中国人权问题有何评论,洪磊回应指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进展有目共睹,并说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另外,对于周三中美展开人权对话的评价,洪磊指双方可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加深相互了解,但重申反对任何国家借口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洪磊又再被问及北京艺术家艾未未被拘留的问题,他回答表示,中国体现依法治国精神,中方不会怕其它国家的诋毁,并希望有关国家和其公民,能够耐心等待中国公安机关对艾未未案的调查结果。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