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蓝色革命、颜色革命、茉莉花革命必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傅申奇

   茉莉花革命的号召已经到了第九波,但是在设定的时间和地点并没有大规模的人潮,媒体也懒得跟进了。于是人们觉得革命已经结束,至少高潮已经过去,有人已经在谈论下一次民主革命应该如何如何了。

   但我却有非常不同的看法。当北非爆发茉莉花革命之后,乐观的朋友认为只要茉莉花香飘进中国,中国就会出现类似的景观。但我认为,中国并没有做好那种革命的准备,中国将创造中国特色的茉莉花革命。
   中国的民众需要一个暖身阶段来培养抗争意识,掌握抗争艺术。中国茉莉花革命不是因为有人发了号召,也不是外来势力的阴谋,而是权贵统治者的无德、无法、无能、无耻,广大民众的无奈、无门、无望、无畏。从茉莉花革命第一波开始中国的民主革命就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在320日我说过,从20日开始当局就生活在极度的紧张之中。从今往后,每逢敏感日子、重大节假日、甚至每个星期日,当局都要防备民众的散步、集会和抗议,当局的日子将越来越不好过。
   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已经创造了特色,以柔性对暴力,把微笑和革命链接起来,随时、随地对于违背公平、正义、法制、人权的人和事,以民众的聚集表明正面诉求进行抗争,展示人民的力量。这是一种精神和理念,这是一种战术和方法。
   我们看到了南京梧桐树抗争的胜利;我们看到了415日上海民众迅速聚集声讨流氓城管;我们看到了北京艺术家以周末晒太阳聚会来抗争;我们还看到在继续抗争的守望教会户外敬拜。
   我们看到北京当局已经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他们要防备民众的任何聚集。因为任何聚集都会变成对物价飞涨的不满、对贪污腐败的声讨、对一党专政的批判,当局是在与人民为敌。
   最典型的例子是417日北京由商家赞助的上千大学生长跑活动在途中突然遭取缔,当局出动了防暴警察、警车,气氛紧张。那么已经有访民出现的北京陶然亭和景山公园的红歌会还能继续下去吗?
   如此演变下去,今后中国的周末将是禁止民众任何大规模活动、警察大规模加班的日子。所以,中国特色茉莉花革命的标志不是看设定的时间和地点是否有人潮,而是看警察是否大规模加班,看所有的抗争中茉莉花革命的理念、战术是否体现出来;而设定的时间和地点为突发事件的民众大规模的聚集作好了铺垫和准备。
   等待一个契机、等待一颗火星、等待一个借口。所以我要再说一遍,党权专制的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同样也不会一天就倒塌,但一定是要倒塌的。中国的蓝色革命、颜色革命、茉莉花革命必胜!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