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艾未未塗鴉再現 挑戰警權

世界新聞網-香港新聞組香港24日電 

聲援內地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的噴漆塗鴉,在港九多處「遍地開花」。警方早前動用到重案組,追查一名塗鴉少女在港島區多處噴上艾未未肖像,被質疑過分「大陣仗」,背後有政治考慮。該宗案件仍未破案,昨晨再有人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對開碼頭及九龍公園徑行人隧道,一口氣噴上共35個艾未未肖像及相關聲援標語。警方今次未有將案件列作刑毀及交予重案組合併處理,暫列求警調查,恐是想為事件降溫,避免有更多人效法挑戰警方。

過去兩星期艾未未塗鴉肖像在港九多處「遍地開花」,令警方神經緊張,列為刑事毀壞案,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但至今未拘捕任何人。早前更有消息指警方會派駐探員及增設閉路電視監視塗鴉熱點,惟有關塗鴉旋風並未停歇,並改為返尖沙咀區行事,擺明「挑戰」警方。

昨晨6時許,有途人發現香港文化中心對開、通往九龍公園徑的逾30米長行人隧道的牆壁及地上,以及文化中心對開九龍公眾碼頭的六條柱,共被人噴上至少35個藍色及黑色的艾未未肖像。該輯塗鴉作品為全中文版本,較早前在港島區發現的英文版本細小,在艾未未肖像底噴有「誰怕艾未未?」字句。在行人隧道牆上及地面噴上的「誰怕艾未未」及「還我艾未未」大字,亦與塗鴉少女風格大相逕庭,未知是否出自同一人或同一批人手筆。

警方將昨晨的案件列作求警調查案處理,未有分類為刑毀案或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一併處理。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警方將今次案件「降級」屬回歸正統,例如有人在天橋底噴上「阿嬌愛你一世」,若該處歸海事處或路政署管理,便應交由相關部門跟進;有人在公園採摘花草,應交由康文署跟進等,轉交重案組追查反而不尋常,令人覺得背後有政治考慮或受到政治壓力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1 条评论:

  1. 艾未未其实并不是什么好鸟,就喜欢拍裸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