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艾未未 广州也现涂鸦

世界新闻网  2011-04-26

粤港出现声援艾未未旋风,涂鸦肖像「遍地开花」,广州昨天也首度发现有艾未未肖像涂鸦,整日未被抹去。这是继早前在香港港九多处出现涂鸦群、昨天涂鸦群杀入荃湾八处地点被人喷上共近50个肖像及标语,是过去半个月来最大批。

广州挺艾未未的涂鸦出现在邻近广州大学城的小洲村一间民房墙壁上,附近居民猜测是在前晚喷上,怀疑有人不满政府的施政,故意藉题发挥,作无声抗议。由于当地闭路电视较少,加上可能没有人举报,所以警方直至昨晚仍没有铲走画像。

艾未未涂鸦画像出现在小洲村安海街七巷一间两层高的民房上,以艾的作品《夜叉》为造型,下面还写有红色的「AI WEIWEI LOVE THE
FUTURE」(艾未未,爱未来)英文字样。从现场墨渍看,画像不似是一笔一画画在墙壁上,可能是有人一早造好模,再印到墙上。

小洲村以其独特的岭南风韵和古朴气息,吸引不少艺术家前往栖身工作。村中一画廊负责人指出,他和邻近的艺术家都认识艾,但都没有在墙上涂鸦;他认为是有人不满政府施政,而故意涂上画像作抗议。一名唐姓中学生则认为是有人不满当局扣查艾,以此作声援。

这是近日继安徽合肥地下隧道的涂鸦,以及北京街头出现艾未未的「寻人启事」后,内地第三次被发现艾未未涂鸦出现在公众场所。有内地网民估计,类似的涂鸦或许会陆续在其他省市出现也说不定。

继前日有网民上载照片,指在周庄举行的摩登天空民谣诗歌音乐节的大屏幕出现「艾未未」等字样后,昨日再有网民在微博上载一张据称是内地与人乐队在音乐节登台表演的照片。照片可见,乐队其中一名成员戴上长长的假胡子,造型跟艾极为神似,像是在挺艾。还有网民批评当局对艾的态度今昔不一。

有当地居民表示,知道艾未未事件,但非从主流媒体获悉,而是从网路得悉。至昨日下午,仍没有迹象显示,广州当局很在乎对这件具有政治意味的涂鸦事件,画像未被处理。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2 条评论:

  1. 有露阳具的照片吗?我最感兴这个

    回复删除
  2. 就他那形象喷在街上那不影响市容嘛?这种行为就像贴小广告的人一样可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