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涂鸦少女公开信议题扩至茉莉花

东方日报 20110427
 
声援艾未未的涂鸦潮愈演愈烈以致「遍地开花」,荃湾继前日发现大批涂鸦,昨再有艾未未及毛泽东涂鸦出现,荃湾警区重案组将两日案件合并,列刑事毁坏案处理。另外中区亦再现同类涂鸦。就在涂鸦案发生时,怀疑率先涂鸦艾未未肖像的「涂鸦少女」,在facebook发表公开信,自认参与「423」撑艾游行并发表感想,认为有关艾未未涂鸦已成功引起公众对艾未未的关注,希望下一步将议题扩展至其他被捕的政治良心犯和整个茉莉花革命的发展。
 
涂鸦少女是在昨凌晨二时许,发表题为《致所有支持的、反对的、对此未有想法的朋友们》的公开信,全文近二千字。她在文中提到上周六「
423的游行,走在二千多人当中,重游佐敦、旺角、尖沙咀一带两星期前本来十分和谐的街头。」
 
撑艾不限意识形态
 
她指自己「实算不上一个地道香港人,但从身边亲友可以归纳出一个普遍态度:□政治
__等□_搞啦。」
 
但她认为「如果我们各自只执着其中一个身份,只由该身份去争取各自的利益,社会自然会分化无法团结起来。」她又提到当权者「当然乐于搞到这个现象能让他们更易于操纵把玩。
 
文中又指:「一切发生在内地的都是切身的,都是预言,都是警号,香港政府和执法机关近年屡次公开地为中央作打手无数的不平事正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发生在我们尚可说话,手脚尚未束缚的今天,我只是请你当自己的良心,为明天的自己行动。」
 
对于「有关最近遍地开花的涂鸦」,她表示「同志们无所惧地连夜出动,实在令人感动,只是警察们超水准的效率和行动力令各位的涂鸦不见天日之余,亦加重了清洁工人的负担。」又指「选择涂鸦并无心鼓吹全民照办煮碗。」建议支持者用属于自己的「思想声音图画照片文字形体行动表达你的想法」,最后她以「同路人,互勉之。」作结。
 
荃湾中区再现涂鸦
 
另外,昨凌晨涂鸦者再度在荃湾区出动,沙咀道、海兴路、川龙街、海坝街等出现艾未未、毛泽东及大声公图案的涂鸦,标语则有「谁怕艾未未?
FREE AWW(释放艾未未)」、「AIWW 艾未未中国良心」、「你无法阻止我们说真相」,涂鸦款式则与前日相同。被涂的物件包括墙壁、路中石□及后巷冷气机。
 
至昨晨五时许,中区皇后大道中外墙、威灵顿街一幢大厦后巷冷气机外壳及一道卷闸亦有涂鸦,图像包括头上有蝴蝶结的毛泽东肖像,不少被涂的墙壁本身已是涂鸦热点,已有街头艺术涂鸦旧迹,相信有人考验警方如何执法。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1 条评论:

  1. 又是一个爱出风头的主,尝到甜头就想得寸进尺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