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扯上茉莉花沪市府急灭火

2011年4月25日〔台湾中央社〕

推特和脸书网站上日前出现「上海、天津、宁波集装箱码头卡车工人大罢工声明」,自称「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的组织表示,上海卡车司机罢工事件是他们所策划。

上海市从上周三(20日)传出货柜车司机抗议油价高涨及警察乱收规费的罢工事件,但大陆网站全面封锁罢工事件;记者多次联系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无人证实罢工事件,强调上海各港口及码头一切运作正常。

从推特(Twitter)连结到脸书(Facebook)的「中国茉莉花革命(微笑行动)支持者」帐号,可以看到声明发出日期为4月23日,由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与中国茉莉花革命具名发出。

六项声明指出,他们要求政府解决码头和交通警察乱收费现象;并指控有警察收贿,只有送钱的货柜公司才不会被警察拦路临检。

声明中说,独立工会联合会已经在上海、天津及宁波成立分会,除了上海有货柜车司机罢工外,天津市直到上周五(22日)还有一半司机罢工。他们要求政府释放被逮捕的工人,给予补偿并道歉。

罢工消息在大陆境内被彻底封锁,现在扯上茉莉花命,上海气氛变得不同。通常乐意跑远程的计程车司机,听到前往洋山、凌桥或外商桥等码头所在地点,有的表明拒载、有的表示开车时间到计时表限制规定必须休息。

大陆封锁消息、官方不证实有罢工情况,但非工作日的上周六(23日)晚间,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网站上发出公告指出,取消集装箱堆场(货柜集中场)自设收费项目中的燃油附加费及夜间操作费,调降部分规费,并研拟减免贷款道路通行费,希望本周第一个工作日,码头运作「真正恢复正常」用意明显。

公告中强调,对未经核准同意的各类收费和强制转嫁付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要求相关收费标准,不得擅自调涨,提出政府严格打击不正当收费的决心,希望平息罢工工人怒火。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