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平安交棒,胡锦涛抓人抓上瘾


时间:2011年4月13日    香港苹果日报


座落山西交城的华国锋陵墓气象萧森,占地相当于十四个足球场。华国锋无非一废帝而已,怎可得此哀荣?华公遗言仅系不愿下葬八宝山,他很清楚,那里留给他的只有屈辱。如今埋骨桑梓,何乃太奢华!这实非华国锋所愿。

废帝陵墓的故事,怎及当朝天子令人关注。还有一年半,胡锦涛棺未盖,论已定,度身定做的棺材盖已上好漆,很多人都在等待那个吉时,届时他们如释重负,终于不用作恭顺状,可报以鄙夷白眼了八年多宦海浮沉,让藩镇诸侯和内廷近臣都明白,胡不是有为之君,他即便想有为,亦无此能耐。他最大心愿就是任期内水波不兴,平安交棒,粤省黄华华的“不出事就是本事,出了事就是大事”,概括精确,堪称本朝护官符。

问题在于胡核心为保平安,抓人抓得上了瘾,从茉莉花革命悬起风球,中国各地已抓了一百多人。抓艺术家艾未未,则是“宁可看敌情重些,出手要重些“的升级版政治迫害。胡的作为,即便退位的江泽民和未来核心习近平都不会赞同。虽则谁做天子都要坚执专制主义的核心价值,但如何行事却有区别。第三代都接受过旧中国的正规教育,第五代习近平,薄熙来的见识,亦非胡锦涛这等新中国的党团骨干可比,胡的思维和他的语言一样干瘪,连他的班底亦如此。新华社指艾未未“行为怪异”和“三流艺术家”,这除了抹黑,更反映了胡班底的认知水平。换了老江小习,哪怕看不懂艾未未的后现代艺术,也不会贸然定为“三流”,不会把“行为怪异”视为国家之大防。

新华社还称艾未未“涉嫌抄袭岳路平作品”,孰料事主岳路平出来指摘新华社“滥用”他的名字,他只说过“相似”和“撞车”,从来没说过“抄袭” ,他钦佩和认同艾未未的维权活动,更指拘押程序不妥。他这篇文章在自己博客每贴一次就被删一次,如此行为,国家颜面何存?

岳路平发声,显示出艾未未和刘晓波不同,对刘案沉默者,固然迫于压力,却可托词不同意他的政治立场,哪怕支持刘的亦未必认同“零八宪章”的所有内容。但艾未未与政治纲领无涉,他在履行公民义务,这是中国宪法和联合国人权公约赋予的权利。如他所言,这个政权被最不要脸的说谎者所把持,这个简单事实一经戳穿,法律就不是他的“挡箭牌”,更不会为他“弯曲”,哪怕用“特立独行罪”或“桀骜不驯罪”也要把他钉入大牢。

呜呼,熬过胡四代这个任期,大家吁出一口长气,小习还要给他揩屁股,清理刘晓波和艾未未这堆呆账坏账。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和另一位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关在监狱里,这就是世人所记得的“和谐社会”之德政。

孔捷生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