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呼吁介入格尔登事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BBC   时间:4/24/2011




西藏流亡政府发表声明,促请国际社会介入四川阿坝州格尔登寺遭中国警方镇压事件。

达兰萨拉星期六(4月23日)发表声明说,据当前信息判断,当地局势已相当紧张。

流亡政府呼吁各国政府向中国游说,促请北京不要使用武力解决危机。

此前,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称,中国武警部队冲入格尔登寺拘捕300名僧人,有两名藏民试图阻止警察,却被殴打致死。

声明说,达兰萨拉还希望美国在下周举行的年度中美人权对话上,向中方提出阿坝州的问题。

上月西藏3·14骚乱三周年之际,格尔登寺的青年僧人盘措在一次反政府抗议行动中自焚身亡,随后中国警方与当地藏民曾多次爆发冲突。

官方新华社星期五(22日)发表英文报道,援引四川省公安厅的消息称,盘措自焚事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刑事犯罪案件,旨在引发骚动”。

据报道,四川当地警方已经发布通知,禁止外国人进入甘孜州和邻近阿坝的几个县,并要求已经在该地区的外国人离开。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