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人示威要求北京当局释放艾未未

香港文化艺术界人士4月23日游行示威要求释放艾未未
香港文化艺术界人士4月23日游行示威要求
释放艾未未
路透社
近两千人今天在香港游行示威,要求中国当局释放艺术家,异议人士艾未未。示威者有些高举艾未未的大幅肖像,有的举着草泥马的画像,有些拿着乐器,有的打着真相无罪、艺术无罪的横幅,他们一路高呼口号,要求还艾未未以自由。
示威者大部分都是艺术家和文化人士。示威活动在香港繁华的弥敦尔大道游行。
中国知名作家北风也参加了流行,他在推特上写道:“香港朋友问我为何来了,我说,因为艾未未是对的,抓他是错的”。北风简略记录了游行情景:“草泥马引领自由的人民!海港城外,即将抵达终点”;“围观者众,今天的游行路线无比正确”;“很让人感动,这么多人”;“香港规模最大的一次挺艾未未游行”。
今年53岁的艾未未,4月3日准备在北京机场登机前往香港时遭逮捕。中国当局指控他有“经济犯罪”。
国际上要求释放艾未未的呼声此起彼落。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在周四出版的『时代』周刊上严厉谴责北京当局逮捕艾未未的行为。
艾未未被『时代』推选为100位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