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术家响应涂鸦少女上街声援艾未未

香港文艺界人士手举艾未未照片上街抗议北京当局
香港文艺界人士手举艾未未照片上街抗议北京当局
路透社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因为两个星期前在街上涂鸦声援艾未未而成为香港各界关注的一名神秘少女,在接受香港传媒访问时表示,她无视政治打压的恫吓,声言将出席23日在旺角举行的香港艺术家声援艾未未活动。目前身份仍是个谜的少女又说,涂鸦事件曝光之后,艾未未的母亲高瑛曾与她联络,表示谢意。
 
根据声援艾未未的香港网站统计,目前已有接近500人点击,表示将参加23日下午3时开始在旺角举行的支持艾未未活动,游行活动将由旺角西洋菜街沿途步行至尖沙咀文化中心,路程约7公里。
此外,由香港艺文人士新近组成的「艺术公民」,为了捍衞表达自由,22日亦在铜锣湾行人专用区举行kick-off,到时他们将利用喷漆,以艺术的尖锐鲜明与震撼力度,向白色恐怖表态。
事实上自神秘少女涂鸦声援艾未未之后,香港陆续出现不同形式和行为的支持活动,一名男子连续两天在闹市铜锣湾以半裸姿态,声称是支持艾未未的一种艺术行为,但被警察以敏感为原因驱赶。
受到警方高调追查已有两个星期的神秘少女,则继续在网上发表有关民主的言论,21日在她在网志上节录了缅甸民主领袖昂山淑姬的一段说话:「在一个否认基本人权存在的制度内,恐惧往往成为了一种时尚,害怕坐牢,害怕拷打,害怕死亡」。
而她在接受《苹果日报》的访问时表示,面对香港警方出动重案组,她仍不会害怕,「你看看内地,因茉莉花革命而被失踪的同胞,他们要付出的代价,可能是自己的性命、自由,甚至是家人朋友的自由。香港尚算有司法公正、言论自由。我们是否真的不能为公义作少许牺牲呢?我做了法律不许可的事,当然要付上代价。我会承担。只要事件引起人关注,就算我要坐监都“抵到烂”(非常划得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