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次茉莉花革命集会的公告(5月1日) / 联合公告

主题:

5月1日下午2点,所有不堪忍受自己劳工权利被损害的中国公民走向集会地点,欢庆劳动节、伸张劳动权利!

5月1日下午2点,所有关注人权民主的人士,继续声援艾未未、声援守望教会!


正文:

5 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所有工作者、劳动者在这个日子,要为自己工作的荣耀去欢庆,要为自己工作的权利去呼吁。4月20日,上海数千名集装箱卡车司机在宝山码头举行罢工,并蔓延到上海洋山等其他港口。天津和宁波港的货柜卡车司机也响应了上海的罢工。贵州、浙江、广东各地罢工风潮风起云涌,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临准备了条件。罢工压力使政府开始妥协,这再一次地证明了民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我们摆脱恐惧,释放自己的能量,任何专制者都不得不进行妥协。

目前中国,劳动者的劳动权利被剥夺,富士康工人跳楼自杀、国企职工被非法解雇,黑砖窑、黑煤窑层出不穷,无论是白领还是蓝领,在自己劳工权利受到侵害时几乎找不到保护的地方。在目前物价高涨的情况下,各界职工更是苦不堪言。职工自己的工会在中国荡然无存,自由工会的成立已经成为最为迫切的诉求。因此,我们呼吁全国各城市各界职工成立独立工会,联合组成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为全国各界职工争取权利。我们呼吁全国各主要港口城市,包括上海港、天津港、营口港大连港、秦皇岛港、青岛港、宁波港、舟山港 厦门港、深圳港、广州港等,这些海港城市集装箱卡车司机联合起来,参与五一大游行,争取我们的权利。我们要求政府有关部门释放所有逮捕工人,给予死亡工人家属合理补偿并道歉。总之,我们呼吁5月1日下午2点,所有不堪忍受自己劳工权利被损害的中国公民走向集会地点,欢庆劳动节、伸张劳动权利!

中国茉莉花运动由广大民众发起和参与、经过与当局10个星期的较量,声势不减。在目前群体事件频繁发作的情况下,茉莉花运动要与群体事件结合起来,才能更加地贴近民生、积蓄力量,扩大范围,最终瓦解专制。自今年2月20日茉莉花运动开展以来,梧桐树、守望教会、上海工人、四川阿坝藏人、宋庄艺术家活动、 798工厂声援艾未未活动等等群体事件层出不穷,这些活动有些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茉莉花运动朝纵深发展、朝最后取得胜利创造了条件。所以,茉莉花运动今后一段时间的策略就是与各种群体事件结合起来,扩大能量、解放民众自己。

最后我们再次正告中共当局:对茉莉花运动和各地群体事件的镇压是徒劳的,中国走向民主自由是历史的潮流,而镇压只会激发更多的人加入抗议队伍,茉莉花运动只会因打压而更加兴旺。总之,只要专制存在一天,我们就要把茉莉花运动进行到底。埃及人民的成功呐喊:只要穆巴拉克不下台,我们天天来;中国人民也在呐喊:只要专制政权不下台,我们周周来!

最后我们再次呼吁:

5月1日下午2点,所有不堪忍受自己劳工权利被损害的中国公民走向集会地点,欢庆劳动节、伸张劳动权利!

5月1日下午2点,所有关注人权民主的人士,继续声援艾未未、声援守望教会!




我们的口号:

抗议高物价

抗议高房价

结束一党专政

新闻自由

司法独立


集会地点如下:


直辖市

01. 北京:西单购物中心-西单商场-肯德基(地铁1号线)

地点2 : 中关村鼎好大厦南 中钢大厦东南侧与江南赋主题餐厅相连的三层露天平台。

02. 天津:滨江道和南京路交口处

03. 上海:和平影都门前

04. 重庆:解放碑

黑龙江

05. 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

06. 齐齐哈尔:肯德基爱格店前

吉林

07. 长春:重庆路亚泰富苑门口

08. 吉林市:世纪广场

辽宁

09. 沈阳:南京北街肯德基门口

10. 大连:西安路长兴电子城门前

11. 鞍山:219公园正门

12. 抚顺:抚顺市百货大楼

内蒙古

13. 呼和浩特:贝尔路步行街民族家电城门口

14. 包头:钢铁大街包头百货大楼超市门前

河北

15. 石家庄:东方城巿广埸北门

16. 保定:总督府广场;军校广场

17. 唐山:市百货大楼麦当劳门口

18. 邯郸:人民路新世纪百货门前

河南

19. 郑州:二七广场二七塔下

20. 新乡:人民公园东门

21. 开封:鼓楼大街航天家电城门前

山东

22. 济南:泉城广场银座购物中心前

23. 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市政府对面

24. 威海:大世界和鑫城电脑城之间的步行街

山西

25. 太原:五一广场太原影都前

陕西

26. 西安:钟楼开元商厦门口

甘肃

27. 兰州:东方红广场肯德基门前

江苏

28. 南京:新街口正洪广场肯德基店

29. 苏州:苏州印象城入口处

30. 徐州:金地百货楼下广场

31. 连云港:苍梧绿园中心广场(新增)

安徽

32. 合肥:市府广场赛康数码广场前

33. 阜阳:鼓楼广场

浙江

34. 杭州:延安路開元路口家乐福超市旁边

35. 温州:学院中路肯德基门前

36. 宁波:天一广场喷水池周围

湖北

37. 武汉:武汉市武昌区珞喻路群光广场

湖南

38. 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

贵州

39. 贵阳:人民广场沃尔玛购物广场前

四川

40. 成都:磨子桥数码广场

41. 眉山:雕像广场德克士前

42. 康定县:音乐广场

青海

43. 西宁: 南大街三田书城门口

福建

44. 福州:五一广场越洋图书城门前

45. 厦门:中山路肯德基门前

江西

46. 南昌:八一广场百货大楼前

广东

47. 广州:天河购书中心门口

48. 深圳:华强北路麦当劳(华强北路店)

49. 珠海,九州城购物中心门口

50. 佛山:南海广场

51. 惠州:下埔滨江公园南入口广场

52. 汕头:市中心时代广场

53. 茂名:文化广场沃尔玛商场门口(新增)

广西

54. 南宁:朝阳广场

55. 梧州:恒业国泰广场十字路口前

56. 桂林:中心广场(八桂大厦对面)

57. 柳州:新华书店旁的五星雕塑周围

云南

58. 昆明:东风广场新世界百货门前

西藏

59. 拉萨:八廓街大昭寺广场

60. 日喀则市:扎寺广场

新疆

61. 乌鲁木齐:建设路人民电影院门口

海南

62. 海口:海口财富立方宾馆

海外

63. 香港:香港湾仔紫荆花广场;西环中联办

64. 台北:中正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

65. 高雄:盐埕埔站近电影图书馆出口(2号)

66. 纽约:时代广场(北京时间上午10点)

67. 旧金山:华埠圣玛丽广场孙中山雕像前

68. 卡尔加里(加拿大):卡尔加里中国领事馆前 (1011 6 Ave SW)

69. 新加坡:武吉士地铁站出口的喷水池

70. 泰国:中国政府驻泰国大使馆门口

71. 东京:JR新宿车站西口地上,小田急百货门前


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联合发布站点(按网址字母顺序):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茉莉花革命信息地 ( chinajsm.blogspot.com )
茉莉花革命信息平台 ( facebook.com/chinajsmp )
中国茉莉花革命(微笑行动)支持者 ( facebook.com/cnjasmine )
茉莉花革命信息讨论组 ( facebook.com/home.php?sk=group_156509437739394 )
中国茉莉花革命地点 ( facebook.com/jasmineplaces )
中國茉莉花革命 ( facebook.com/jasminerevolution.cn )
2.0时代公民微笑行动 ( gongminsmilexingdong.blogspot.com )
中国茉莉花革命地点 ( google.com/profiles/107683637050431598582#buzz )
中國茉莉花革命通告群 ( groups.google.com/forum/#!forum/jasmine_cn )
中国茉莉花革命地点 ( jasmineplaces.blogspot.com )
中国茉莉花革命2号发起者 ( molihuageming.blogspot.com )
茉莉花革命信息地 ( twitter.com/chinajsm )
中国茉莉花革命 ( twitter.com/jasmine_cn )
中国茉莉花革命地点 ( twitter.com/jasmineplaces )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