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必备简洁版安全手册(网友博闻撰写)

    我们所有人的付出都是义务的无回报的付出,目前阶段,首要的事情是注意安全。不打无把握的仗,不做无安全保障的事。掌握《手册》所述的知识和技巧无需额外的电脑训练,初学者自我摸索即可理解。

1. 翻墙技术  据分析,目前中国能使用翻墙技术据估计不超过300万人,因而推广翻墙技术是很有必要的事。

  1. 翻墙软件:突破被政府屏蔽的外网用,自由门等目前不支持上内网
中国对网络的封锁已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经常上论坛尤其是贴吧的朋友对此一定深有感触。政府建立一个强大的网络防火墙,屏蔽了大量对它不友好的言论,我们可以用翻墙软件突破这个防火墙,进而可以看到外面更加全面、真实的信息。翻墙软件主要有:自..门、无.界、逍..游、VPN代理等。
附件中的自由门下载后双击执行文件即可运行(部分杀毒软件会提示为可疑程序,可能为政府影响所致),它是法..功学员开发的软件。近年来有多位律师因代理国内法..学员案件而被吊销律师执照或被迫失踪,可见被妖魔化了的法.轮学员其遭遇该是如何惨烈。我们同情其遭遇,但目前仅此而已。
其主页中集成很多香港或海外的中文网站,也可自己用谷哥搜索感兴趣的信息。我们的博客也在被政府屏蔽之列,用此软件则可突破封锁。

2. 代理.IP用代理IP上国内网站,也可上补屏蔽的香港或海外中文站点。
  freeget.ip@gmail.com发一个电子邮件(标题不可空白)10分钟内会收到回信,拿到几个IP。最好用海外邮箱,邮件可能会被当作垃圾邮件,请检查垃圾邮件文件夹确认是否已收到邮件。另百度也可搜索到当天或前一天的代理IP地址,可以试一下能否用。

   代理IP用法:浏览器 工具--->连接--->局域网设置--->代理服务器--->先打钩--->高级--->选择你的代理IP类型,填好IP以及端口--->确定

其他还有SSHGappProxy等方式,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着尝试。
   前段时间有传言说大陆可能完全断绝外网,而将中国网络整成一个完全封闭的局域网。我们认为,国家有可能会采取此下作的手段,但当每周日散步渐渐深入人心,当维权的声音越来越高,当民众从沉睡中醒来,封网已经不能解决问题,那时必会有其他手段进行更有力的抗争。正如共产党人在60多年前说的:愚民政策虽然造成了沙漠,却绝难征服民心!

2.收发邮件:

  1. 发件邮箱:首选Gmai,次选HotmailYahoo等香港邮箱(Google的中文服务器在香港,Gmai在其主页上;在搜索框内输入HotmailYahoo等选择香港网站,然后点Hotmailmail等进入注册页面),再次选163126等国内邮箱,绝对不能用QQ邮箱。注册邮箱时不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密码不要过于简单,旧的国内邮箱不能用作发件邮箱。
  2邮箱登录:首选GmaiHotmailYahoo等香港邮箱用翻墙软件(代理IP也可)打开网页后登录,次选163126等国内邮箱用代理IP登录。如无可用代理IP的情况下可以直接连接163126等国内邮箱,因ASDL是动态IP故使用后尽快断开网络连接,如为网吧上网使用直连更要注意安全,且无论家庭还是网吧短时期内不再用此国内邮箱发邮件。
  3. 收件地址:接收邮件是没法追究责任的,可选择——QQQQ群好友,QQ+@qq.com即为邮箱地址;QQ精确搜索任意城市的中青年网友的QQ,同样QQ+@qq.com;人人网、百度贴吧(比如使用百度贴吧的贴子搜索功能)等其它形式得到的邮箱账号。
  4. 发件注意:转发邮件时要将我们发的邮件和附件全部改名,换成一个与主题有关但不包含过激容易引起网警注意的词汇。
一般说来,只要你将邮件和附件改成平和的名字,网警是不太可能发现的;退一步,即使发现,因你使用的翻墙软件或代理IP,也可保证安全。
泡论坛的朋友还可采用将文件改名后上传到百度文库,然后给活跃用户或思想进步的网友发消息告诉链接地址。在贴吧等论坛有很多留邮箱地址的网友,可以给他们发邮件,但适当申明我们所发非他所要的黄色邮件。注意:发消息或发贴子必须用代理,且不用旧账户;发邮件参前述。这对争取活跃网友的觉醒很有好处,不过这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精力,请视个人情况酌情采用。

3.安全防护

1. 清理浏览器的历史记录     浏览器工具→ internet选项常规浏览历史记删除全部删除;如要让IE不记录历史,工具→ internet选项常规浏览历史记录设置历史记录保存天数设为O

2. 清除浏览器记住的表单内容:浏览器工具→ internet选项内容自动完成设置取消“Web地址”“表单表单上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确定。

3.  QQ 安全: 如使用聊天涉及茉莉花革命等敏感话题,不要直接发送文字内容,而是在聊天框打好字以后,用QQ提供的截图功能截成图片,然后发送。如聊天涉及敏感话题,聊天结束后立刻删除聊天记录;最佳方式是选择网吧模式,每次退出QQ时自动删除聊天记录。

4. 给电脑上的敏感文件改名:最好把电脑里敏感文件的名字改成一个很大众的名字,如周杰伦、123SB等。因为QQ360等国内的软件会扫描电脑里文件的文件名,它可能会根据文件名去衡量这个人敏感人士的程度。

5使用google的文档:如你是一名文字工作者,推荐使用google的文档(google documents),它具有在线编辑功能。可把所有敏感文件都上传到google文档里,然后将电脑上文档彻底删除。

6. 彻底删除的方法:下载敏感文档后,应将先将文字内容删至空白或一两个字,保存后再将文档名也删至一个字,最后删除该文件;对于经常删除文件的的盘,可以在其它盘或本盘的其它文件夹中找一个1G以上的文件,复制到经常的盘粘贴后再删除,这样即使采用磁盘恢复工具,也不可能再找回删除的敏感文件。

8. 链接识别:某些时候会遇到带有链接和附件的邮件,先察看发件人的姓名和邮件地址是否正确。邮件中的链接显示的地址和链接指向的地址有可能是不一样的,识别方式是:用光标放在链接地址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复制链接地址,然后粘贴在其它地方(如Word)。如果粘贴出来的地址跟显示的地址不一样,那么必然是钓鱼邮件。

9. 定期杀毒和杀木马

4. 散步安全:

1. 散步前,确保电脑上没有任何敏感的文件、聊天记录和浏览记录;确保家里没有宣传单或其它跟茉莉花有关的信息;确保手机内上也没有。这些很重要,有意外时可以坦然周旋。
2. 目前阶段发动群众是第一位的,散步视具体地点的警戒情况而定,有条件则进行,没条件则围观警察即可。我们认为,目前情况下,大学校园或周边可能会产生较好的聚集条件。建议同学们传播民主理念,以改组学生会为诉求,未来的希望在这一代大学生手中。维权事件今后也是重点方向,但必须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不然,可能会给具体维权事件带来伤害,故我们不主张维权事件同茉莉花集会的时间与地点完全重合。
2. 散步时,不用手机发敏感信息,可关机并取出手机电池,因手机可以被定位,关了机也可以。但一般人群可以不必关机。
3. 散步时不喊口号,不提带有茉莉花的话题,即使是打擦边球也不行。
4. 散步时,不带关于茉莉花革命的宣传或号召材料在身上。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