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讽刺清华百年校庆是“清华奴化”庆典

来源:参与 作者:洪深

(参与2011年4月24日讯):今日(2011年4月24日)10时,胡锦涛率八常委到清华大学为清华百年校庆作“重要讲话”时,大陆网民和机智媒体早已用许多帖子和文章争相讽刺清华百年校庆是“清华奴化”庆典。

许多网民说,清华百年,前四十年大师辈出,培养了四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但1949年新中国后,特别是1950年毛泽东题写“清华大学”校扁后,清华就由学术自由的名校沦为专制奴才培养基地。六十多年为中共输送了省部级以上干部超过280人,其中曾任和现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9人,但却没有一个世界公认的政治家和文化科学大家。所谓“新中国成立后清华毕业或曾在校工作过的校友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330人,工程院院士144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14人”,皆是二三流文化才能的一流奴才。

《新京报》今日以题为《大学改革,期待清华敢为人先》的社论对网民大力支持:“早在1985年,清华大学就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但进入新世纪,清华仍然是世界普世价值所不齿的专制党校。清华近日不得不再次提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三个九年,分三步走”的“总体战略”。

学界认为,可以断定,只要清华不摆脱党文化的专制独裁,其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这已有钱学森等人的临终感叹作证,更有今天10时清华大学校长在庆典讲话中表态要以总书记胡锦涛的指示为清华宗旨所证明——清华百年校庆上一片党八股的奴才腔,是清华不可能办成世界一流大学的铁证!这从耶鲁大学校长在清华百年校庆上只谈清华前四十年的成绩,也可证明:世界希望清华回到民国时代。

清华百年校庆纯属“清华奴化”庆典!

2011年4月24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