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延燒 上海急調降規費

2011年 04月26日
上海上千名碼頭貨櫃工人連日罷工。圖為上周五抗議工人與警發生衝突。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近來較沉寂的中國茉莉花革命聲勢,日前出現突破!
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者日前透過網路,與一自稱「中國獨立工會聯合會」的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上周三起在上海、天津等地爆發的「碼頭貨櫃車工人大罷工」事件為其所策劃,並稱雙方未來將合力支援中國茉莉花革命。
為避免事態擴大,上海當局隨即緊急發布公告,稱將取消不合理收費以緩和抗爭情緒。

宣稱支援「茉莉」

署名「茉莉花革命信息地」的Google部落格,上周六出現一篇名為「關於上海天津寧波集裝箱(指貨櫃)碼頭卡車工人大罷工的聲明」,文中宣稱從上周三開始的罷工事件,為「中國獨立工會聯合會」策劃。
該組織同時坦承與中國茉莉花革命活動有深切關係,並表示透過全面參與茉莉花革命,不僅呼籲各地碼頭工人同時挺身爭取自己權益,更藉此要求當局改變碼頭與交通警察亂收費及能源價格高漲等現象,同時敦促當局釋放遭逮捕的工人,並給予補償和道歉。

天津寧波也響應

在上海罷工潮逐漸延燒至天津與寧波等地的情況下,上海市交通運輸和港口管理局網站在上周六晚間罕見發布公告,表示將「取消貨櫃集中場的燃油附加費及夜間操作費,並調降部分規費」,顯見當局軟化態度以避免罷工事態擴大。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