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中国三十年来4000多名贪官卷款潜逃

中国近30年来有4000多名官员卷款潜逃,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指出,这些外逃官员总共带走500多亿美元。中国官方人民日报海外版报导说,从80年代末开始,许多官员因经济犯罪,卷款潜逃一去不回是中国贪官外逃的固定模式。


中国社科院"中国惩治和预防腐败重大对策研究"课题组的资料显示,中国大陆目前有4000多名官员潜逃海外,中共中纪委统计,这4000多名官员带走资金达500多亿美元。

过去潜逃官员层级较低,近年却有逐渐向高层蔓延的趋势,厅处级主管增多。如大陆前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前海南省财税厅厅长刘桂苏等人。

另外,逃走官员中,多数出身金融体系、国有企业,尤其是大、中型国有企业的负责人,这些人占出逃官员人数7成以上。

报导指出,大号贪官外逃的目标多数集中于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以及中美洲一些国家和太平洋岛国。某些特定地区聚集众多外逃贪官,形成具有中国大陆特色的贪官一条街、腐败子女村。

比较小号的贪官则逃去周边国家,如泰国、越南、缅甸、菲律宾、蒙古和俄罗斯。

中纪委表示,目前正在努力进行境外追逃、追赃,并逐步建立防逃网路,防范一些利用外国投资移民政策取得身分、转移赃款等不法情事。另外,官方还将建立出入境登记备案和证件集中保管制度,也会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尽快将在逃官员逮捕归案。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