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崩盘 民众弃高铁搭客运

2011 0727 

就在温州事故引发各界质疑声不断之际,甫通车一个月的京沪高铁前晚再传20多辆列车集体断电长达3个多小时。部分乘客不堪车厢内闷热黑暗环境而中暑。

京沪高铁20班断电

高铁事故不断造成民众对高铁安全的信心崩盘,许多人宁可忍受长途搭车的不便,纷纷退高铁票改搭客运。

新民网报导,已多次断电停驶的京沪高铁,前天傍晚再度传出20多车次集体断电。受困民众透过微博透露:“车子过了南京站后就突然停在路上,电早停了,广播也没有,连热水也没了”,还有年长者不堪闷热,当场中暑昏倒。

一名女乘客称:“大家都很不安,害怕后方列车追尾。”断电3个多小时后才陆续复驶。上海铁路局表示,是因安徽定远县供电设施上方雨棚铁皮,遭风雨刮落砸断供电线路才造成停电。

广深港高铁照试运

尽管舆论认为应放慢高铁建设脚步,但当局昨仍宣布进行广深港高铁广州到深圳段的试营运,预计下月启用,以迎接下月开幕的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试营运的路段可与去年通车的武广高铁相连,2015年香港段建成后更可直通香港。

(苹果大陆中心)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