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制片人 因报道温州动车事故被停职

央视《24小时》栏目制片人王青雷因报道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而遭停职。王青雷的同事在微博上透露:


我来央视这些年,因为在节目中说真话说狠话受批评的人,见过。因为在节目中出了无心差错而被下课的人,见过。因为说真话说狠话而被下课的人,还是制片人,第一次见到。青雷坐在酒桌,话语不多,不抽烟,像品红酒一样啜饮着啤酒。他的笔锋像刀而坐在那里的本人却谦逊温和。


网友就此事追问:央视真实报道温州追尾事件的制片人王青雷被停职。央视必须作出解释。温总理应该过问这件事,否者你的公开表态将失去意义。王青雷被停职不太可能是央视所为,背后应该有上峰指令。这个上峰是谁?应该追究责任。

以下是王青雷的微博言论:

王青雷:今天一位亲近的同事说,目前的困境是暂时的,我反对!明明困境是长久的,顺境才是暂时的。我们老是打乱领导的部署,其实这么多年,部署来部署去还是那个进一步退两步的熊样,真的改变过吗?只是自欺欺人罢了。我总是有些担心的:老是这不让报那不让报,最后换来的会不会是中国民众的以暴易暴

王青雷:看中东世界的变化,设问自己:没有花样革命是否就无法迎来自由、民主的国家和生活?改革向左,开放向右”—类似这样的中国式悖论,在当今中国比比皆是。我们生活在一个悖论的国家,和这个国家的悖论时代。因此,我们苦苦求解,却总是无果而终。谁能给中国一条出路?只有提问,没有回答。

王青雷:作为媒体人,感慨于在日本大地震的报道中NHK显示出的真正的客观、理性、公正的媒体精神和职业操守,它甚至超越了日本政府成为大灾难中日本的品格。这是一个公共电视台而非所谓的国家电视台呈现的风范。他们及时迅速的公布政府信息,但并不代表政府,或者成为代言人。

王青雷:没有看《建党伟业》,也永远不会看。回望历史,这个党派已经完全违背了它当年革命的初衷——让人民翻身做主人。政党独裁比枭雄独裁更具有欺骗性,它假借历史和人民的名义统治国家,让更多的既得利益者维护它的合法地位。

王青雷:中国社会到底该怎么办?所有的追问,最后都不了了之;所有的质疑,最后都无果而终。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新闻自由,不能游行示威,不能问责政府,没有希望改天换日。网络的声讨也只能是民意的互动,而并非行动。一个名义上属于全体公民的国家,而实际上却掌握在极少数人手里。为什么?!凭什么?!

王青雷:一个社会,总有一些我认为的底线行业,例如:教师、医生和记者。一个国家,只要还有一个为了孩子扎根执教的教师,这个国家就还有希望;一个国家,只要还有一个拒绝红包救死扶伤的医生,这个国家就还有生命;一个国家,只要还有一个不畏强权针砭时弊的记者,这个国家就还有灵魂。中国,很有!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