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铁 毁尸灭迹 全球瞠目结舌

冷血官僚 不救人 只顾抢通车

2011 0727 
【大陆中心/综合报导】23日晚上浙江温州高铁(中国称动车)追撞事故发生后,中国政府不急着救人却忙着毁尸灭迹!香港《苹果日报》直击当局前晚漏夜调度大批重型机具将列车残骸就地压扁,没被粉碎的残骸由大货车运走,有中国媒体形容如同清理战场一般。”24日傍晚在残破车厢里救出的女童伊伊项玮伊,父母已在事故中丧生,她醒后对着护士叫妈妈抱,令闻者鼻酸。


中国当局处理这起事故的方式令举世瞠目结舌,不但搜救草率、忙着毁尸灭迹掩盖事故真相、更抢在事故后一天半急着通车,行径令人神共愤。昨上午死者苏孝图、毛菲菲夫妇家属出现在事故现场,高喊要找妹妹的头颅,情绪激动地拦阻大货车将车厢残骸运走,毛菲菲下巴以上头颅不见了,她怀有2个月身孕。 

童认错妈大家鼻酸

另名在事故中失去5位挚亲、包括怀有7个月身孕妻子的杨峰指,他当时突破封锁爬进车厢残骸,看到里面有手有脚,就是没人愿意救。他大姨子头被削去一半,老婆的脸也被挖得面目全非,当局只顾着清理现场,根本没考虑到车厢内可能还有生还者。 

新华社报导,受困20小时获救的两岁半女童项玮伊,是因温州市特警支队长邵曳戎违抗上级命令,坚持继续搜救,才创造官方所谓的奇迹 不知双亲已罹难的伊伊醒来后,误以为护士是妈妈,对着护士说妈妈抱还以为你不要我了,令人鼻酸。 

在杀人还是救人

中央电视台主播秦方,昨在节目中报导伊伊的情况后忍不住哽咽。她说:我们希望除了善后的赔付外,政府还有长久的保障机制,确保小伊伊平安健康地长大。也希望铁道部能够真正进行出于良知和责任的反省,解答事故中存在的很多疑问。

网路流传一段影片(http://goo.gl/ZlmUk),证明当局忙着毁尸灭迹。当中有许多怪手连忙拆解残骸,其中可见疑似罹难者尸块从铁轨上坠落,后证明只是物体掉落。网友看了大骂,他们在杀人还是救人?他们别来,活的人可能比较多真他妈的想骂死他们,该先请医疗人员看看是否还有活命的人。太恶心了!连狗都不如……死到地狱去吧!”“想不到高铁变成了世界最快的棺材!!” 

死者可获赔224

外媒质疑为何草率抢着通车?20054月间日本JR西日本福知山线发生列车出轨,逾百人罹难,当时JR西日本花25天检查列车残骸及铁轨,福知山线停驶55天才再通车,中国铁道部仅花了一天半便抢通,令人忧心高铁行车安全。
中国政府把撞坏的和谐号车头就地掩埋,招来网友炮轰。昨现场出现怪手把已掩埋的车厢挖出,《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猜测,中国当局应是被骂了以后,改变方针以平息众怒。网上还流传,当局把尸体拖去吊盐水袋10天,之后再称急救后无效,这也是为何很多医院封锁的原因。

撞车事故中D3115次列车的司机已被带走调查,他未满30岁,属南昌铁路局福州机务段人员。有乘客指,事发后司机曾阻止他用手机拍现场,他还听到司机跟领导讲电话时哭着说不关他的事,是后面的列车追撞。新华社报导,这起事故死者增至39人,126名伤者中有12人重伤。罹难者可获赔50万元人民币(约224万元台币)。 

中国高铁追撞事件簿

●07/23

08:27pm
两列高铁列车在温州高架桥上追撞,6节车厢出轨、其中4节掉桥下(1节直插地面)
10:15pm
大批武警、搜救人员抵现场,进入车厢搜救
11:10pm
出动大型吊车协助搜救

●07/24

01:45am
搜救人员用生命探测器检查,确定残骸中无人存活,开始切割车体
04:00am
当局宣布搜救结束
10:00am
大批挖土机抵现场,挖掘土坑,并拆解在地面的车厢
02:00pm
工人用电缆固定垂直挂在桥边的车厢,把它推倒,解体并就地掩埋
05:51pm
搜救人员在车厢内发现两岁半女童项玮伊
06:30pm
当局移走铁轨上所有车厢

●07/25

07:00am
事故地点恢复通车

●07/26

上午 当局将先前掩埋的列车残骸挖出,进行调查。

资料来源:《苹果》资料室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