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730行动经验总结

针对730行动,虽然走向街头的人并不多,但当局草木皆兵的举动已经说明其对反对声音的惧怕,也说明其对自身统治的不自信。730行动绝没有失败,而恰恰是一种成功。茉莉花行动发起至今,我们的网站维护成本非常低,但每一次行动都能引起当局强烈的反应。网上的五毛一再说:醒醒吧,你们的行动是失败的,今天的中国人民根本不愿意看到当局下台。但面对我们的号召,当局却表现得异常紧张。这充分证明当局的不自信以及草木皆兵。


730行动虽然走上街头的人并不多,但网络上许多人已经意识到有一股力量在支持着这场运动。有识之士也都纷纷打探消息。茉莉花组织在这次行动中得到充分的宣传,而当局的罪恶本性却更加暴露无遗地呈现在公众面前。媒体制作人的呐喊,网友的惊呼都让更多的人站在了我们的一边。当局的负隅顽抗只是在垂死挣扎,想延长自己的寿命,但注定不会改变其死亡的命运。量变引起质变,通过一次次的冲击,一定会换来我们未来的成功。

胜利的内容这里不再多说,以下我总结几条经验教训,对这次行动进行反思,以使我们的组织今后更加成熟、强大而坚不可摧。

1.
首先我们的行动没有坚实的依靠力量。网站的号召虽然浏览量较大,但我们自身并不清楚有谁看了这些材料,有多少人可以发动起来。这对我们制定计划及发起号召有一定的误导。可能会使某部分的成员因为没有看到预期效果而产生消极情绪。

2.
活动组织性不够强。由于我们没有足够的人力,以及依靠力量,在活动组织,宣传过程中存在疏漏。比如,号召全国性大游行,得知消息的人大约有几十万,但这些人很有可能分布在全国各地,对于任何一个城市都是势单力薄的斗争。倘若今天的行动有一个城市里能集中其1000个人来统一行动,围观观望的群众一定会为数众多,并且参与行动的人也更有胆量与勇气。

3.
行动方针提早暴露,使当局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这一条与我们没有坚实的依靠力量也有关系。由于没有坚实的依靠力量,我们没有能力在暗中给足够多的人发出消息,只能通过网上公布的形式去号召大家参与。在号召的同时,当局的恐吓也出现在各大媒体,由此造成得到消息的同仁没有足够大的勇气去宣传。行动方针的提早暴露,也使当局更加敏感,投入众多力量在网络、现实生活中观察异动者,使参与者危险性变大。

4.
我们的行动当中方法总结不全面。许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办,大都自己想办法。从网上的留言上看,有很多人都有能想到好的办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并掌握好的方法。比如:a.在公共厕所张贴茉莉花宣传材料。b.晚上在电线杆、墙壁等地张贴告示。c.疯狂加qq群,人人网友,email等网络联络方式,宣传茉莉花。d.释放氢气球,内含宣传单,升空到一定高度爆炸后散落宣传单。

5.
行动宣传迟缓。由于以上1234条原因,我们的行动在最一开始发出信号当局还没来得及部署工作时(这往往是宣传的最佳时机)没有得到充足地宣传。由此造成宣传效果差。

针对以上几点经验教训,我提出以下几点额外介意:

1.
寻求经济上的支持。当局在革命之处之所以能坚持那么久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当时受到苏联的支持,有充足的经费来源。我们的行动若想发展壮大并且坚持到底也一定需要有一个数额的经济支持。有专人24小时对行动进行操控。

2.
发展坚实力量。动员以有的坚实力量,发展更多的可靠的朋友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一个好的方法是从人人网、facebooktwitter等网络上寻找愤青。掌握其联络方式进行一对一沟通发展。发展方针可参考当局党员的发展模式进行,必须有人介绍,经过一定时期的审核、考察以确保可信。

3.
分工明确。利用发展好的参与者,在全国各地建立代表,每个代表掌握这一地区的一定人脉”---某一城市的足够多的qq,人人、博客、大学、中学人员信息,有目标地发展。


4.
发展专门的动员与宣传团队。今后发起行动要先对坚实可靠力量进行动员,让其在其范围内充分宣传,这种宣传必须在某一时刻同时进行,以保证全国各地的资源能够最大化利用。当宣传被当局得知并进行封锁时再在我们的官方网站或博客上发表号召。

5.
适时考虑针对性地对某一城市、地区、学校进行动员。今天我们的行动面积很广,号召全国发动游行,虽然知道的人基数大,但实际行动起来难免身单力薄。倘若今天有任何一个城市,任何一个地区或学校有几百人坚实地走到一起,相信观望及参与的人会越来越多,行动也一定会引起更多的关注及胜利。某一个地区的民众大规模聚集对全国其他地区也是一种号召与鼓舞。所以,下一次行动要在外表上做大做广,但在暗地里要针对某一个小的地区集中力量打好仗,也可以号召这些人随时换地点聚集。

6.
针对第五点,我们没一次行动前一个月或更久地时间要针对一个地区的网友或同学发起集中的爱国主义宣传。使之做好充裕准备。比如,武汉地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7.
要充分利用当局内部的政治斗争,争取使之内部瓦解。这一次动车事故温家宝总理若干天之后赶赴现场对公众说要对肇事者进行深入调查,并且追究铁道部有没有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但是话音刚落没多久,铁道部宣称是把救援放在第一位,并且新闻发言人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也没有被撤职。这充分显示中央内部矛盾多多。当局执政这么多年,逢换届时总会出现政治危机,如:1959年庐山会议、1978年打倒四人帮、1979年扫地华国锋、1989年软禁赵紫阳。如果能充分利用中央内部的矛盾,分化一批领导干部出来会使我们的行动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具体实施过程中,比如:中央现在有改革派有保守派还有顽固派。在我看来,温家宝绝对是改革派,薄熙来习近平更倡导文革式地强化专制,胡锦涛处于中间派统筹一切。我们在提出口号之前,有些时候不必要提大,如:共产党下台,多党执政,这些伤及共产党的核心利益一定会遭到所有党羽的抵抗。倘若能从《人民日报》等党的宣传机构中看出一些端倪,借机支持其中一派也许会使我们有更多的生存空间,也有可能使共产党内部元气大伤。具体而讲,这一次行动中就可以支持温,活动口号就可以提,发动游行支持城乡独立候选人(这种游行可以是虚张声势的游行,只是在纸面上做些文章,不动用我们的坚实力量发动群众)。

8.
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持到底永不妥协。当局今天能够苟延残喘,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现在中国的经济还没有到不可救药的程度,很多人都还有饭吃,但当局的经济发展存在着很多问题,也不可能持续发展下去。当经济出现问题时,其社会问题也必将暴露无遗。在进行激烈的正面游行交锋的同时,我们不妨尝试着号召大家从经济着手拖垮当局。比如:号召全国进行低消费运动,不买房不买车只购买生活必须品,在消费时不索要发票。今天中国的经济有很大一部分是靠房地产的泡沫维持的,倘若房地产市场崩盘了,愤怒的人群必然会更有勇气去反抗当局。低消费运动不仅仅对于普通民众是一种利好,可以提倡大家节约,对于政府更是段其财路的方法。

9.
在号召群众集会时要注意技巧。如,号召大家游行时不必要非指定一个固定的地点。可以号召大家不要呆在家里,没事就出去散散步,运动运动,运动方向固定,且注意向人多的地方集中。顺势而为。这个在我之前发的邮件中也有提到,网站上我也看到有所提及。

我们可以把所有好的主意总结起来形成一个完备的组织方针以供今后培训使用。

以上总结了很多,由于时间宝贵我就不再对文章的文字进行仔细修改,相信你我都有默契。希望我们的组织越来越强大,更希望中国早日实现民主自由。

坚持就是胜利!胜利一定是属于人民的!

> 中国模式还有一个特点,漠视人权,不尊重生命。这一点表现在引进高铁技术与高铁运行的过程当中,就是铁道管理部门从未将乘坐者安全作为首要考虑因素。日本只向中国提供车辆,不负责信号等系统。2008年后中国大幅提速,超越了东日本铁道公司JR技术合作范围,JR和川崎重工向中国抗议,并提交了后果自负的备忘录。去年JR东海董事长葛西敬之曾对中国高铁轻视安全、速度临界,改良的技术也是盗用外国提出批评。但中国从来就不以为意。

控制舆论、掩盖真相是中共从成长期就一直在做的事情,在互联网使世界透明度大大增加之时,中国政府仍然不改恶习。723甬温铁路事故发生后,中国在抢救死伤者的同时就开始掩埋车厢,销毁追查事故责任的必须物证。

事故发生后的次日,中国《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与《解放军报》的头版头条均是中央军委举行授衔仪式。中宣部仍然严厉管制媒体对事故的报道。此次事故的真相,只能借助于南方媒体及互联网的微博及时传递消息。对这一现象我曾在微博发表评论:一个无法形成制度性反馈的国家已进入制度僵死状态。

如果将一国比做人体,政府、立法机构是大脑中枢,媒体则是神经系统,人民是全身的肌肉。肌肉存则人命存。 当今中国肌肉疼痛直至溃烂,网络媒体的揭露反应再多,大脑中枢唯一的反应是切断反馈系统。这就是近年中国灾难频发,却不能促成任何改良的根源。

如此祸国殃民、只有利于权贵官僚集团的中国模式,还有必要继续坚持下去吗?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