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追尾惨剧暴露铁道部黑幕:高铁腐败链,百姓亡命线

  (东方日报) 温州「七二三」动车追尾惨剧,暴露出中国高铁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本质;代表着中国高铁承载着太多的黑幕与贪腐,却承载不了安全与平稳。这样的高铁对于老百姓而言,是一条死亡线。


    
据内地媒体揭露,在整个高铁行业中,有上百家公司分享这上万亿元的巨大蛋糕,在这些公司中,嫡系高级管理人员普遍有在铁道部工作任职的背景,或者与铁道部或下属企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譬如卷入今次事故、主营铁路讯号微机检测系统的辉煌科技公司,其总经理郑某曾任郑州铁路局办公室主任、副局长,至今还担任中国铁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公司独立董事唐某还担任铁道部重点实验室「铁路运输自动化与控制实验室」主任等职.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也就是说,高铁工程的油水大部分为铁道部官员分享。他们「先知先觉」,成立各类公司,给高铁工程提供配套设施,大发横财,随后将公司打包上市,再从股市圈一笔钱,个个都成了亿万富豪。至于铁道部官员在高铁公司中入乾股、分红、雁过拔毛的案例,更是数不胜数。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铁道部大面积腐败,原因是原部长刘志军带头腐败,在高铁建设中大肆受贿,搞虚假投标、指定工程,据说涉贪金额高达几十亿元。而具体主持高铁项目的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早已成为裸官,转移海外的财富据传高达百亿元。当高铁建设资金被大小蛀虫饱餐过后,高铁的安全性怎麽能有保证?

    
刘志军的腐败,在铁道部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中纪委收到关于他的举报信可以追溯至二十年前,但为甚麽刘志军可以屹立不倒?是谁在幕后袒护他呢?刘志军被双规后,外界传闻总理办公室主任邱小雄卷入其中,不久邱亦被调职,这当中有何玄机,当局应该给百姓作出交代。

    
中国铁路大建设是一次利益大分赃,铁道部各级官员个个拿着利刃,你一块我一块,将民脂民膏放进自己的荷包,谁会顾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然而,每次重特大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都有一批官员倒台,而新上任的官员仍然如飞蛾扑火般卷入新一轮分赃游戏。

    
腐败的高铁已成为死亡快线,这亦是中国社会的一面镜子,当社会发展只注重速度与效率时,必然有很多个体沦为牺牲品。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