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高铁车厢为什么就地掩埋?防打击政权 /潘小涛

【作者按:内地声称出事的列车只是动车而非高铁,但根据国际惯常分类,时速200公里或以上的,已算是高铁。】

中国高铁发生如此惨烈的追尾相撞意外,固然令人震惊,而全世界更瞠目结舌的还是在车祸后约8个多小时,当局就宣布完成搜救工作,将救援黄金72小时等统统抛诸脑后,立即清理现场的高铁残骸:将车厢切割支解,车头捣碎,就地掩埋在一个刚用大型机械臂挖出来的巨坑。

稍有常识或脑子没进水的人都知道,车祸后必须保护现场,而交通事故中每块碎片都可能隐藏重要线索,是重组事发经过、推测事故原因的重要证物。故此,空难中的碎片即使散落大海,调查人员也要打捞上来。今次高铁事故,不仅是中国第一宗夺命高铁惨剧,找出原因是必须的,而煞车及控制系统、车体钢铁强度等在高速相撞后,可获大量数据,对往后提升安全大有助益。
毁尸灭迹
但中国硬要跟世界背道而驰。中国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说,就地掩埋车厢不是铁道部的决定,并引述现场人士解释:(现场)环境非常复杂,下面是一个泥塘,施展开来很不方便,还要对其他的车体进行处理,所以他们把车头埋在下面,盖上土,主要是便于抢险。 但当时找寻生还者的救援已结束,并没迫切处理田野的车厢,甚或可推到旁边空地,而非一定要切碎掩埋!
总之,现场的日本及外国记者固然觉得匪夷所思,日本副外相及日本高铁专家也指掩埋车头的做法令人难以置信,不利于查明事故原因。那么,为何北京当局匆匆掩埋残骸呢?
笔者相信,其最主要动机就是毁尸灭迹:毁掉车厢的尸骸、灭掉死亡人数过于惊人的痕迹。当局宣称只有39人死亡,但大量旁证说明,远不止此数!
其一,列车受损程度惊人,里面应藏有大量尸骸。图片所见,被撞的前车最后一节车厢,变成一堆扁平废铁,尾二那节车厢也严重变形。钢铁车厢尚且如此,更何况车内的血肉之躯?
因此,最后那节车厢迄今只找到一名生还者,就是结束搜救约12小时后被发现的两岁半女孩伊伊,而救出小伊伊的特警队长表示,车厢内有很多尸体,他们找到的12人没一个有呼吸。而小伊伊获救后,特警在车厢内仍找出3具尸体。由此可见,那节车厢的乘客几乎全部死亡,加上前一节车厢估计也有逾半人遇难,即前车两个车厢已有近60人死亡(15车卡共558人,平均每车厢37名乘客)。
至于后车的4节车厢直插20米下桥底,平均每节车厢有71人(15卡、1072人),即有286人被困于此,即使两成人死亡,也是50多人。两部分合共逾110人死亡。上海东方卫视的记者,事发翌早在现场已指63人死亡。
另外,短片显示,工作人员将依着天桥插在地面的车厢拉倒时,至少有两具疑似人体的物体从车厢跌出来,几名工作人员事后抬着用布盖着的人离开;图片也显示,机械臂将跌落地面的车厢推向大坑前,车底下原来有一具尸体。
这些事例都说明,搜救工作何其草率,不要说车厢内的尸体没找出来,就是活人也没认真找一下就匆匆结束收队。
其二,事故3天后,网上还有大量寻人信息,涉及逾百人怀疑失踪或失去联络的乘客;而绍兴男子杨峰也在事发第3天始找到4名亲友的尸体,包括怀孕7个月的太太被削去半边面,相信是掩埋车厢的机械臂所为。当局公布的第一个达成赔偿协议的遇难者林焱,竟然不在网民蒐集的39名遇难者名单内,说明那个死亡人数是多么的假!

隐瞒死亡人数?
事实上,高铁已采取实名制,只要公布乘客名单,谁人获救、受伤、死亡、失踪,一目了然,但当局不屑为之,加重外界的疑虑,像四川大地震、上海大火等事件般隐瞒死亡人数。
若死亡人数真的超过100人,成为史上最惨烈的高铁事故,对中国向欧美、中东等国家输出高铁的大计,造成严重冲击。
中国希望输出高铁以消化过剩产量,并取回部分巨额投资。另外,伤亡愈惨重,更多乘客对高铁敬而远之,将令原已亏本的高铁营运雪上加霜。铁道部因高铁大跃进而弄致债台高筑,现负债近2万亿元,负债比率近六成,每年还要投入七八千亿元建高铁,若高铁营运亏损过大,很可能拖垮铁道部,甚至冲击中国的金融体系。
死亡人数愈多,对中共的管治威信打击就愈大。高铁原本是用来炫耀中共政绩的工具,如今却是世界笑话,不仅胡锦涛、温家宝脸上挂不住,对中共这种以绩效获取认受的政体,也是一大打击。
因此,为了社会稳定,必须要将死亡人数等真相河蟹!而迅速就地掩埋车厢残骸,就很有必要了!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