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指示国内媒体 重点报道温情故事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引发公众不满及对高铁系统安全的担忧,中国网民日前盛传当局已指示国内媒体不要详尽追究动车追尾事故,下令记者把焦点转到温暖人心的故事报道中。

    
  自上周日晚间起,这样一则手机简讯在中国网民中流传开来:“温州事故名称统一,以‘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为报道名称”。
    
  另一则简讯则是:温州动车事故从现在起以“大灾面前有大爱”为主题报道,不质疑、不展开、不联想、个人微博也不要转载发,节目中可提供相应服务信息,音乐注意氛围。
    
  中国网民连日来批判声不断,除了质问高铁的安全性、意外事故的预警机制外,更叹息“这次事故是中国为高铁发展所付出的沉重代价”。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简讯广为流传,不少媒体仍继续质疑为何第二辆列车在第一辆列车因雷击而停驶时,无法及时获取信息而煞车。
    
  《人民日报》昨天就撰文指出,“7·23”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希望事故塬因能早日查明,引以为戒。
    
  据中国数字时代网报道,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新闻1+1》节目中对温州动车事故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的言论表示了质疑。
    
  针对王说“我仍然跟社会说一声,中国高铁技术是先进合格的,我们仍然有信心”,白岩松解读说“他心脏功能40岁像20岁,肝、肺都是40岁像20岁。但是他弱智。你能说他健康吗?
    
  该网也报道说,中国主要媒体已接到指令要把焦点转向有大爱的人情味故事上,比如说群众前来为伤者捐血及免费德士服务等.

    来源:明镜网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