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告病 网友爆:照见外宾

 中国总理温家宝28日表示此前11天卧病在床,但网友指出期间他仍照常会见国外政要。图为18日温家宝(前左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伊拉克总理马里奇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
中国总理温家宝28日表示此前11天卧病在床,但网友指出期间他仍照常会见国外政要。图为18日温家宝(前左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伊拉克总理马里奇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

中国总理温家宝28日到温州事故现场,向遇难者献花。对各界质疑为何第六天才到现场,他表示,因为身体不适,无法第一时间赶到,我如实跟大家讲,我生病了,这11天在病床上,今天医生才勉强允许我出行(外出)”


但在微博上,有许多网友不以为然。有网友指出,温家宝告病期间,仍按照既定行程会见外国政要,还多次出席重要会议,难道人民的事不够重要?还有网友质疑,总理没空,难道政治局其他常委也国事如麻、无法抽身?

温州动车追撞发生在23日。根据中国官方新华社、中新社的公开新闻报导显示的温家宝国务行程:718日,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为到访的伊拉克总理举行欢迎仪式;719日上午,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721日,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724日,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率领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代表团。

有网友将温家宝行程整理后上传微博,短时间内获得大量转发。

也有民众做更深层意义的解读,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在微博上写道,这在中国的政治或官场文化中是罕见的。中国官方对高层领导人的健康状况向来保密,自己公开透露病情几无先例。有网友分析,温家宝很清楚自己的行程并非秘密,此次表态有更深的含义。但这个微博发布后不久即被删除。

为温家宝加油打气的也不少。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鸣28日晚受访指出,他相信温家宝没有说谎,因为从温的面容看来,确实相当憔悴、消瘦,十足的病人样。他说,温家宝长期给人亲民的形象,年届70还有必要在这件事情上说谎吗?

世界新聞網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