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真相石沉 家属今续抗争






堵车站抗议至今没见过一个官员

【明报专讯】温州动车事故的逾百名死难者家属,昨日冲击温州南站抗议,他们拉横额在车站内游行,高呼口号怒斥当局隐瞒事故真相,并多次堵塞乘客检票口,一度与入站的乘客争执。铁路当局派人与家属沟通,并在大堂席地而坐听取家属诉求,但家属最后对当局答覆并不满意,称今日会继续抗议。


抗议的是来自18个遇难者家庭的逾百名家属,他们或失去丈夫,或失去妻子,也有的失去多名亲人。家属在早晨8点半抵达温州南站,人人臂戴黑纱,在车站大堂拉起两幅白布横额,上面分别写“7·23‘难真相以及7·23死者尊严等诉求,在场的公安并未阻止家属的抗议行动。

乘客被阻碍仍同情

家属们先堵塞地下大堂的乘客检票入口,坐在入闸处高呼真相在哪里,还我真相,为民作主等口号,车站随即广播通知乘客前往2楼的检票口登车,家属再游行前往2楼堵塞通道,双方展开游击战,家属亦多次来往两层间的检票口堵塞通道,一度引起来搭车的乘客不满,发生争执,不过乘客亦称同情他们的遭遇,最后由车站安排乘客从另一个检票口登车。

来自福州的死难者家属林先生,昨天整日捧哥哥林骁的遗像抗议,他表示,铁道部以天灾为理由搪塞家属,至今没有一个官员出来和家属见面。我们原以为政府会为我们作主,但原来不是,政府当局也在袒护铁道部,为了经济的利益,可以多卖几列高铁到国外去,就连死者尊严也不顾,至今不公布事故的真相。他痛斥说:我们老百姓的命就那么不值钱吗?

逼站长现身 4点要求

有家属在抗议现场多次悲伤痛哭,死者郑杭征的妻子王惠边哭边大声质问:老公坐在车厢什么位置都不知道,现在已经实行实名制购票,老公不能死得不明不白。又说:一定要查明真相,不能说雷击一下就没有了,汽车都有避雷,那么先进动车难道就没有?她指事件是人祸不是天灾。

在家的公婆60多岁,真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孩子只有14个月,将来孩子长大了怎样向他交代,难道向他说是因为爸爸在坐火车时被雷电击了一下,施救不及时?王惠说。老公被找到时一身是血,肯定坐在那里很久无人救,一起坐车的朋友断了腿,是自己爬出车厢的。

在家属多番抗议下,温州南站一名姓赵的站长出来与家属见面,由于人多混乱,双方就在大堂地席地而坐,家属提出4点要求:一是公布事故真相;二是铁道部官员直接与家属见面;三是追究相关责任人;四是改善家属待遇,按各地习俗安葬遇难者。

双方昨日举行了两轮的会面,家属在会后称并不满意对方的答覆,集体再拉起横额抗议,直到下午4时许始结束。据家属代表称,拖延是政府一贯的作风,如果没有可以说得上话的官员出来与家属见面,今天还会到场抗议。
(明报记者李泉温州报道)

    温州市司法局下令律师对动车事故相关问题封口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