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追尾车祸“头七”家属路祭

浙江温州动车组追尾事故踏入第七天,遇难者家属们到事故现场进行头七祭奠。

二十多名家属星期五(729日)上午冒雨到达瓯江大桥追尾事故现场献花拜祭,一些家属情绪过于激动,当场昏倒。


头七悼念进行之际,温州市当局证实有一名乘客伤重不治,使追尾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0人。

而随着不少遇难者的遗体陆续火化,温州市殡仪馆内也是一片哀鸿。

该名42岁的死者事发当天搭乘追尾的D301次列车,头部受伤且多处骨折,延至星期四(28日)深夜抢救无效死亡。

新华社星期五引述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称,当局在与死者家属协商后,决定把赔偿金额从50万元人民币调高为91.5万元。

一些家属向媒体申诉说,他们最关心的始终是当局能否遵守承诺,公正调查事故原因,还死者一个公道。

中国总理温家宝星期四视察事故现场时承诺严肃、认真调查事发经过,并说:如果背后隐藏着腐败问题,我们也将依法处理,毫不手软。


BBC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