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为何成为全世界的笑柄

看到温州高铁特大事故的新闻,我没有丝毫惊奇,因为在高铁开工那一天起,我就知道这是必定要发生的事情,而且一切只是一个开始,以后高铁会有什么坑爹事故发生都是未知数,因为开工时候,就有一些微弱的声音在抗议,说压轨时间严重不足,驾驶员技术不足以驾驭飞车,短短10年时间,我们就从绿皮车发展成了世界第一,这个结果好像是有点儿微犀利,不过回顾这多年铁路上发生的事故,无外乎是两个原因一个是车辆质量问题,一个是运营管理问题,质量问题的直接表现就是脱轨,管理问题的直接表现就是火车相撞,事故都有不小的伤亡,但是中国高铁还是以一种奇葩的速度继续发展着,在世界高铁史上书写神话,有理由相信,中国高铁将踏碎百姓的心,温暖当官的胃。


很多资料回顾过来,都是无比可笑的,比如,如此速度的高铁需要压轨半年到一年,我们就铺了一个月,比如,驾驶员要培训三个月以上才有可能试驾,我们就十天速成班,通篇就是一个速成,这些现在看起来荒唐滑稽的决策,当时确实是被铁道部全票通过的,因为没人敢不通过,就跟当初不要拆北京城墙没人理,马寅初的人口论没人理,非典不实报数据一样,每一个错误,都酿成了无比巨大的损失,这些损失让中国蒙羞,让世界耻笑,间接的,那些当初做错误决策的人也尝到了恶果,这些错误在实在是没有一方能获得好处。受害最大的还是人民百姓,反过来还要变成“温州人民积极献血感动中国”,可笑啊可笑,这些血都是为那些脑残的决策者而流的,反过来那些人还要褒奖这些献血者,这不是自己把自己脸都抽肿了么?

从合理的逻辑上讲,没有利益的事儿是没人干的,我们可以推理,铁道部一定在高铁速成中谋得了不少利益,从丁关根下台,到刘志军被撤,铁道部就像一个大染缸,就算你是白白净净的进去,你也得沾着一身泥巴出来。我不妄图把这些人批的一无是处,因为错的是整个机制,是这个奇怪的机制让很多滑稽的决策全票通过,是这个不辩证的系统让很多可笑的事情成为可能,我们批判清朝闭关锁国,承认大跃进的错误,我只想问,现在这个高铁,跟大跃进有什么分别?分别就是高铁起码实实在在摆在人们面前了,但是一万斤的猪到现在还是没影儿,但是起码,一万斤的猪不会吃人,不会杀人,不会踩着人们的血,染自己的红顶子。

求发展,求强,我们可以略略超过自己的承受能力,就像练肌肉,要加一些重量才能有效果,但是你加的自己抬都抬都抬不起来,还佯装微笑说松松的,这叫自己骗自己,动车组确实从本质上改变了铁路整体的运营情况,但是高铁,不得不说,有点儿为了装而建的韵味。

人们在灾后的踊跃,对事实的调研,都是莫大的讽刺,为什么每次都是在事后能挖掘出很多令人发指的真相,你去读一读欧洲历史,美国历史,在两三百年的发展历程中,有没有过这么多荒唐的决议,谁能提出一个切实有效的方案,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做一些他们有能力做到的事。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青年,笑着说了很多片儿汤话,转身,悄悄擦掉眼角的泪水。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