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星斗就7.23动车事故向人大和国务院提出9条建议

作者 法广

中国学者胡星斗教授昨天在网上呼吁对7.23动车事故进行独立调查。他表示,7.23事故已从交通灾难演变为政府诚信和官员人格的灾难。


他向中国人大和国务院提出9条建议,包括独立彻查是谁下令在事故发生极短时间内急忙结束生命救援?是谁下令推倒车厢、造成二次伤害,是谁下令血腥清理现场并掩埋车头、砸碎车体、试图毁灭证据?又是是谁下令在没有彻查事故原因的情况下急忙通车。

胡星斗还要求在全国范围内,讨论和反省速度第一、投资第一、GDP第一、政绩第一的畸形发展模式,确立人的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人道理念。

胡星斗还呼吁启动政治改革,特别是人大代表、党代表的直接选举,由人大代表、党代表选举和罢免官员。他说,没有民主选官,官员对人民必然是冷血官员。


RFI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