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充满“奇迹”的国度

苹果日报


温州两列动车相撞严重事故,内地处理速度之快,委实叫人刮目相看政府出动重型挖泥车,把部份车身搬动、掩埋,意外发生后短短三十四小时迅速通车,并正式宣布:现场没有生命迹象、搜救工作结束。


然而,就在这时,跑出了一个两岁半女童项炜伊,记者问,如何解释?这是一个奇迹。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字字铿锵吐出这句话,眼不眨、声不抖。

你不能作声

为甚么是在救援经已结束、拆解车体的时候,还会发现一个活着的女孩呢?这是记者的问题,也是不少找不着死难者的家属的疑问,家属对着电视镜头激动地斥责官方只懂得做秀。试试设身处地,你我或会比他更为愤怒。

这是一个充满奇迹的国度。

你吃着牛肉、猪肉、西瓜、烧乳鸽,说穿了,原来牛肉是加了牛肉粉的猪肉、猪肉有瘦肉精、西瓜有膨胀剂、乳鸽原是老鼠肉;你可爱的小宝宝,每天吃着奶粉越长越高,岂料头也越长越大最终变得不成比例;你天天喝着的牛奶,原来有三聚氰胺,肾石早已暗暗成形;你摸摸某地新建的小学校舍,墙壁彷佛软软的,你暗自祷求,地震不会降临此地。

你不能作声,因为,搞不好便被指为寻衅滋事、特立独行,甚至平白无端地被套上逃税的罪名。

反正我信了

通车比生命还重要吗?为何不多花时间看看那些苦苦挣扎等待救援的伤者?官方为何至今仍不宣布到底当天上了动车的人都跑到哪里去?都找到了吗?这些政府都不干,却偏偏选择了掩埋列车残骸,为甚么?
官方说,因为现场情况复杂,高架桥下是一个泥塘,施工不方便,所以用土把车头掩埋,至于你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网上民间,阴谋论四散我国自行研发的铁路安全系统未到家、事故非意外只是人为错误、相关部门只想尽早处理现场毁尸灭迹、网上相片车厢残骸中明明还有一双手、网上影片一个人形物体随着车厢的移动从高处堕下。

在如此奇异国度,请教我如何不取信于这些疯传的流言。至于你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吴婷婷
自由撰稿人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