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温家宝到温州只为推责任

(参与2011728日讯):

大陆各网站今天(2011728日)在报道温家宝总理到温州处理动车惨剧时,纷纷揭露温家宝到温州只为推卸责任。

其证据是温家宝在温州召开记者见面会,对记者的问题皆是所答非所问,王顾左右而言它——


如,央视记者问:现在我们站的这个地方几天前还是一片狼藉,但是您现在可以看到,几乎已经看不到事故的痕迹了,有观众提到对于这次事故的处理是不是过于匆忙?

温家宝答道:在事故发生以后,胡锦涛主席当即指示要把抢救人命放在第一位,我得到这个消息立即给铁道部负责人打电话,他可以证实我只说了,两个字,就是救人。刚才我在接待遇难者家属的时候,他们也提到类似的问题,我觉得事故处置的最大原则就是救人,千方百计救人,还是那句老话,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

一目了然,温家宝的这一答复没有回答这次救援活动是否匆忙,没有明确的判断,既不说,也不说在如此含糊其辞后,却将自己和胡锦涛与此事无关的责任界线说得明确无疑:胡锦涛主席指示抢救人命放在第一位我得到这个消息立即给铁道部负责人打电话,他可以证实我只说了,两个字,就是救人。”——此话的意思显然是:如果群众对救援有什么意见,不能责怪我温家宝和胡锦涛,只能怪铁道部负责人没有按我们的指示办。

网民质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是铁道部的直接领导,且事后立即派出了副总理张德江到现场统一指挥,救援工作实际上是在国务院的领导下进行,岂能说救援不力与国务院和国家主席胡锦涛都无关? 胡锦涛指示虽说把抢救人命放在第一位,但过于含糊,以致于现在铁道部声称救援工作一切都符合把抢救人命放在第一位

如若胡锦涛主席下达指示和温家宝传达指示时明确说——“把抢救人命放在第一位的关键是保留保护事故现场,根据受难者家属的要求充分搜索救治,直到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后再考虑恢复通车——就不会有只搜救7小时就用挖掘机清理现场,就不会有特警拒绝埋车救出在五十多度高温中闷了20多小时的小伊伊,就不会有许多人身上无伤痕,完全死于20多小时闷热!

胡锦涛、温家宝的救援指示的含糊其辞,是这次救援不力造成二次死伤的重要原因。而温家宝在现场对此毫无反省,反而自我表扬带病来看望遇难家属,实属是又在将丧事当成喜事办,可谓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胡温要牢记,过于笼统的指示,等于错误指示!

无论怎么说,温家宝首先应该引咎自责,向全国人民道歉!但温竟然拒演此戏!而胡锦涛,身为国家主席,面对如此惨烈的动车事故和恶劣的延误救援,竟然以下了一个含糊其辞的救人第一就再也一声不响,躲到远远的紫禁城,岂有此理!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