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扩大影响 新华社租纽约最佳广告位

中国国家新闻社新华社租下了纽约时代广场一块最佳广告位置,并将于下周一开始发布广告。

新华社租的这块LED广告牌高18米,宽12米,位于时代广场的北端。每天大约有50万人经过这一地区。


该广告牌位置原为汇丰银行租用,但汇丰银行在租期上个月到期后没有续租。
分析人士表示,新华社此举被认为是中国改善国家形象,逐渐树立中国自己品牌的又一努力。

美国全球策略分析组织Global Strategies-Analysis Group)主席,中国事务专家马科斯基(Markowski)评论说,这都是中国希望走向世界努力的一部分。不过这究竟会在多大程度上改变美国人对中国的观念?美国人也许更会意识到新华社的存在,除此之外就难说了。

华盛顿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re)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3%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去年在美国国会选举前,一些参选的政治家播出的竞选广告将中国形容为一个威胁,称中国有意压低出口商品价格,夺走了美国人的工作。

为了扭转中国在美国人中的负面形象,今年初在中国领导人胡锦涛访美前夕,中国在美国推出了国家形象系列宣传片。

该宣传片在纽约时代广场、华盛顿特区画廊广场上的大屏幕上连续播出四周,并通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频道播放。

中国新华社自1971年起便在美国开设了新华社分社。

新华社五月份将其北美总部从纽约的皇后区(Queens)搬到了时代广场。

路透社报道,新华社官员对纽约时代广场广告牌租赁一事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据中国凤凰网报道,广告牌运营方拒绝透露新华社付出的租金价格。但时代广场这里最优质的广告位置租金可达每月30万到40万美金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