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揭秘“高铁之乱”三大原因

(参与2011730日讯):凤凰卫视昨日(2011729日)揭秘高铁之乱三大原因:为了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而缩短司机培训期,为了民族自尊而拒绝日本善意提醒,为九十大庆献礼而赶工。


凤凰台副总编何亮亮在《时事开讲》中说,《南方周末》昨日一文以“高铁之乱”概括“动车惨剧”,因为动车也是准高速,属于高铁。日本此次是国际上最关心中国“7.23动车惨剧”的国家,有人疑其是“幸灾乐祸”,但不能不佩服他们对中国高铁问题的先见之明。日本人早在2008年看到《人民日报》报道,中国人请德国人来培训高铁司机及相关人员,但中国人却拒绝德国老师要求每人必须培训三个月的要求,声称只要十天就足够了——结果这次有人将此次“温州动车”的调度日志放到网上,显示出事的动车司机和相关调度违反操作程序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日本近年多次善意提醒中国注意高铁不要发展太快,却被中国方面疑为居心不良而拒绝或置之不理,铁道部甚至在7月中旬高铁“五天六事故”时再次批评日本的关心是幸灾乐祸,以此显示民族自尊与强大。

许子东教授则在《锵锵三人行》节目中披露:京沪高铁原计划是在2011年底通车,但后来为了向中共九十大庆献礼,抢在七一前夕开通了。弦外之音是:中国“高铁之乱”显然受害于“献礼”党文化。

网民认为,凤凰台虽然如此揭秘“高铁之乱”三大原因,但依然不敢将最大的原因说出,并且指责国际上有人妄图借“高铁之乱”否定“中国特色”和中国体制。但这种指责的无力是显而易见的。即以其大赞温家宝昨天表态一定要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真相,就是荒谬不堪——温家宝在此次事故发生时曾明确要求铁道部“救人第一”,但是结果呢,却是搜救7小时就停止了,而让许多人死于清理现场的挖掘中!可见温家宝的话根本是不可信的,至少是不可兑现的!这从温家宝多次保证调控房价和物价却两年不能兑现,更是可见其是一个空话总理!

2011730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