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起义与中国茉莉花革命

今天已是网路时代,中共早已不能一手遮天。从《走向共和》到《让子弹飞》,她们其实就是觉醒了的知识份子,在用电影艺术向中共专制政权发动的文化起义。而杀警英雄杨佳就是当代的徐锡麟,茉莉花革命就是当今的黄花岗起义,其本质就是当今民众反对中共专制政权的国民革命。


纪念黄花岗起义100周年

2011-4


走向共和、创建民国

黄花岗起义是中华民族在走向共和、创建民国的历史进程中,一次承先启后的极其关键的起义,是屡败屡战、前仆后继的典范。
今年四月二十七日是黄花岗起义一百周年纪念日。国父孙中山先生在《黄花岗烈士事略》序文中曾高度评价了黄花岗之役 : “ 是役也,碧血横飞,浩气四塞,草木为之含悲,风云因而变色,全国久蛰之人心,乃大兴奋。怨愤所积,如怒涛排壑,不可遏抑,不半载而武昌之大革命以成。则斯役之价值,直可惊天地、泣鬼神,与武昌革命之役并寿。

中国茉莉花革命

相比之下, 眼下正在发生的中国茉莉花革命, 虽然少了枪林弹雨、硝烟弥漫的革命礼花,但却不少明确终结一党专制的革命理念。从这点来讲,茉莉花革命已经摆脱了多少年来保共改良思想的干扰,所谓知难行易,意义重大。
连续剧《走向共和》

起初,百姓对起义是反感的。经过革命改良的激烈论战,人民对于满清假立宪的专制本质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犹如历史连续剧《走向共和》所展现的那样:原本主张改良的徐锡麟,最后选择了行刺恩铭这一手段;而人民也从最初对起义的反感,转变为对起义失败的惋惜。亦如辛灏年先生在谁孕育了辛亥革命?的演讲中所阐述的那样:随着青年学生的觉醒,军人的觉醒,知识界的觉醒,商界的觉醒、部分官员的觉醒,其最后终于汇 聚成为全体国民的觉醒,才取得了辛亥革命的辉煌成功。

如此,我们才能明白中共为什麽要封杀连续剧《走向共和》。仅管连续剧《走向共和》从头到尾没有提到一句共产党——那时前苏共还没有在中国制造出一个中共。这是因为: 第一,历史这面镜子照出了满清和中共同为专制制度的本相;第二,中共对人民的觉醒极 度害怕。所以它会使用一切专制手段,一是对舆论宣传全面管控,二是武力镇压,三是在经济等问题上作不得已的让步

可惜今天已是网路时代,中共早已不能一手遮天。从《走向共和》到《让子弹飞》,她们其实就是觉醒了的知识份子,在用电影艺术向中共专制政权发动的文化起义。而杀警英雄杨佳就是当代的徐锡麟,茉莉花革命就是当今的黄花岗起义,其本质就是当今民众反对中共专制政权的国民革命。

中国人民痛苦磨难一百年

一百年,是走向共和的一百年,是革命与复辟反复较量的一百年,更是让中国人民历经痛苦磨难的一百年,特别是中华民族从血的教训中得到锻炼、变得成熟的一百年。

在目前国际民主革命风暴席卷的形势下,我们无疑要对中国大陆的政治变局有清醒的认识,既不要盲目地认为民主变革一夜就能实现,也不要认为中国民主没有希望,更不 能再一厢情愿地指望中国共产党从良

当今的中共领袖胡锦涛先生至今还在用他的言行表示中国共产党应该向北朝鲜和古巴共产党学习,还说他们的原则立场是一贯正确的。全世界早已唾弃的东西,却成了中共领袖胡锦涛先生的最爱。真的是太没有出息了!不说爱好民主自由的中国人民如何感受,就是在中共党员中也不会有多少人感到脸上有光。确确实实属于胡说

陈胜 吴广

也有人认为中共如何如何强大,所以认为要推翻中共、实现民主实属无望。其实并非如此。 因为,从历史的纵向上看:2200年前征服关东六国的秦国不可谓不强,可它是在不经意间被两个上班迟到的陈胜、吴广揭竿而起推翻的。 从历史的横向上看:上世纪九十年代,强若世界二霸之一的共产苏俄,也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就迎来了极权帝国的崩溃。 这不是历史的巧合,这是任何专制集权垮台的共同特征。苏东坡如此,北非,中东也如此,中共当然不会例外。

所以,我们要脚踏实地的工作,把历史反思的成果报告给全国人民。要让所有不愿意做马列子孙的中华儿女们一起来形成一个人人学陈胜、个个做吴广的潮流,要以敢于伏尸二步、血流三尺的好汉杨佳为榜样,该出手时就出手。因为,陈胜就在农民工里,吴广就在拆迁户中,项羽就在上访的人群里,刘邦就在抗议的队伍中。

让我们牢记国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遗训,高举驱除马列,再造共和的旗帜,发扬光大黄花岗起义百折不饶、愈挫愈勇的精神,为中国国民革命的最后胜利,为大中华民国的重建而奋斗!

这就是黄花岗起义的历史经验,就是茉莉花革命的真意所在。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