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友人吁‘发课公司’税案公开听证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6月22日,北京艺术家艾未未被警方带走81天后,得到取保候审。但官方指艾未未涉嫌的其实际控制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公司所谓逃避缴纳巨额税款、故意销毁会计凭证案件调查并未结束。


714日上午930分,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将朝阳区裕民路12号院c3410房间,对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否存在巨额偷税行为举行不公开听证。

艾未未及其妻子路青(发课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的亲友,及其此案的其他关心者,今天通过网络,向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呼吁,对发课公司税务处罚案进行公开听证。

公开信提出,北京市警方关押艾未未81天,此事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事件,也使此案备受关注。

艾未未失踪后,发课公司的经理刘正刚、会计胡明芬,司机张劲松以及朋友文涛都相继被绑架失踪。很长一段时间官方媒体声称,艾所以被带走,是因发课公司涉嫌巨额偷税,艾未未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监视居住,又由于其认罪态度良好等原因被取保候审

根据艾未未和路青亲友的说法,在艾未未获释后,大家了解到艾未未并不是发课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只是个公司的设计师,与发课公司是否存在偷税无关。而发课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路青被官方认为没有实际控制公司(官方称实际控制人是艾未未)

目前,发课公司至今无法与财务经理刘正刚(据传,目前被监控在兰州)、会计胡明芬联系上,所有会计账簿均被办案部门扣押无法查阅。而税务机关既不联系两位重要的当事人出席听证,也不公开举行,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也无法向国内外社会表明税务机关自身依法办案的公正性。

他们认为,只有公开听证才能保证处罚的公正性。

因此,公开信呼吁,对此案进行公开听证;将听证会的地点至空间较大的会议厅,保证艾未未和路青的亲友以及其他关心者的旁听权和录音录像权。公开信还呼吁,北京官方保障中外媒体的现场采访权,使发课公司税案公开透明化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